•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5560

2019-09-06提问
  • 0关注
  • 1收藏,33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各位老师请问一下:h3c s5560交换机下如何配置远程ssh登录模式?

最佳答案

粉丝:6人 关注:1人

https://www.h3c.com/cn/d_201901/1150601_30005_0.htm#_Toc494216150

3.4  配置通过SSH登录设备

3.4.1  通过SSH登录设备简介

用户通过一个不能保证安全的网络环境远程登录到设备时,SSH(Secure Shell,安全外壳)可以利用加密和强大的认证功能提供安全保障,保护设备不受诸如IP地址欺诈、明文密码截取等攻击。

·     设备可以作为SSH服务器,以便用户能够使用SSH协议登录到设备进行远程管理和监控。具体请参见“3.4.2  配置设备作为SSH服务器”。

·     设备也可以作为SSH客户端,使用SSH协议登录到别的设备,对别的设备进行管理和监控。具体请参见“3.4.3  配置设备作为SSH客户端登录其它设备”。

3.4.2  配置设备作为SSH服务器

缺省情况下,设备的SSH Server功能处于关闭状态,因此当使用SSH方式登录设备前,首先需要通过Console口登录到设备上,开启设备的SSH服务器功能、对认证方式及其它属性进行相应的配置,才能保证通过SSH方式正常登录到设备。

以下配置步骤只介绍采用password方式认证SSH客户端的配置方法,publickey方式的配置方法及SSH的详细介绍,请参见“安全配置指导”中的“SSH”。

表3-15 设备作为SSH服务器时的配置

操作

命令

说明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

 

生成本地密钥对

public-key local create dsa | rsa | ecdsa } [ name key-name ]

缺省情况下,没有生成密钥对

 

使能SSH服务器功能

ssh server enable

缺省情况下,SSH服务器功能处于关闭状态

 

(可选)建立SSH用户,并指定SSH用户的认证方式

·     非FIPS模式下:

ssh user username service-type stelnet authentication-type { password | { any | password-publickey | publickey } assignpublickey keyname }

·     FIPS模式下:

ssh user username service-type stelnet authentication-type { password | password-publickey assign publickey keyname }

缺省情况下,不存在任何SSH用户

 

进入VTY用户线视图

line vty first-number [ last-number ]

二者选其一

·     用户线视图下的配置优先于用户线类视图下的配置

·     用户线视图下的配置只对该用户线生效且立即生效

·     用户线类视图下的配置修改不会立即生效,当用户下次登录后所修改的配置值才会生效

·     用户线视图下的属性配置为缺省值时,将采用用户线类视图下配置的值。如果用户线类视图下的属性配置也为缺省值时,则直接采用该属性的缺省值

 

进入VTY用户线类视图

line class vty

 

配置登录用户线的认证方式为scheme方式

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非FIPS模式下:缺省情况下,VTY用户线认证为password方式

FIPS模式下:缺省情况下,VTY用户线认证为scheme方式

用户线视图下,对authentication-modeprotocol inbound进行关联绑定,当两条命令中的任意一条配置了非缺省值,那么另外一条取缺省值

 

(可选)配置VTY用户线支持的SSH协议

·     非FIPS模式下:

protocol inbound { all ssh | telnet }

·     FIPS模式下:

protocol inbound ssh

非FIPS模式下:缺省情况下,设备同时支持Telnet和SSH协议

FIPS模式下:缺省情况下,设备支持SSH协议

使用该命令配置的协议将在用户下次使用该用户线登录时生效

用户线视图下,对authentication-modeprotocol inbound进行关联绑定,当两条命令中的任意一条配置了非缺省值,那么另外一条取缺省值

 

(可选)配置SSH方式登录设备时,同时在线的最大用户连接数

aaa session-limit ssh max-sessions

缺省情况下,SSH方式登录设备时,同时在线的最大用户连接数为32

配置本命令后,已经在线的用户连接不会受到影响,只对新的用户连接生效。如果当前在线的用户连接数已经达到最大值,则新的连接请求会被拒绝,登录会失败

关于该命令的详细描述,请参见“安全命令参考”中的“AAA

 

退回系统视图

quit

-

(可选)配置VTY用户线的公共属性

-

详细配置请参见“3.3.1  7. 配置VTY用户线的公共属性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