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7500E-同一台设备双网卡同时自动获取ip地址问题

2019-09-0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0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一台终端设备,

两个网卡,

都接入同一台接入交换机,

两个接口划分进同一个vlan,

接入交换机连接核心交换机,

核心上有该vlan的DHCP地址池,

不做聚合,不做捆绑,不做ip备份,不做mac漂移,没做任何相关配置,


请问两个网卡自动获取IP地址的情况?


大家都知道,如果不做配置,如果获取到同网段的ip地址,网络就成环路了。


我的到H3C工程师的回复:

网卡1自动获取到了一个ip地址,

网卡2也自动获取到了一个IP地址,

这时,核心交换机检测到了冲突情况,

又向网卡2下发ip地址,继续检测,继续下发,

一直到把这个网段的空闲地址全部下发掉,

如果有新终端接入,

这些被检测为冲突的ip地址,还是会自动分配给新终端的,

这些被检测为冲突的ip地址,使用以下命令是查不到的,就感觉ip地址消失了一样,

display dhcp server free-ip

display dhcp server expired

display dhcp server ip-in-use

只能通过以下命令查询到:

display dhcp server conflict  

 

请问大家,以上情况,有没有遇到过,听起来很有道理。

可以一起讨论一下。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4人 关注:0人

应该不会出现地址冲突的,双网卡对应的mac地址应该不一样这样获取的地址肯定不一样的,但是获取同网段地址环路肯定会出现的

暂无评论

4 个回答
粉丝:6人 关注:1人

为什么会检测到冲突,两个地址应该是不同的呀,就想是两个不同的PC

暂无评论

坦克爸爸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也许这个检测机制就这么高级,能检测到环路的可能性

暂无评论

坦克爸爸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查了一些资料,windows的电脑,如果双网卡,手动配置同网段ip,网关配置一样,系统默认只有一个网口通,流量只跑一条线,除非配置备份负载什么的。

暂无评论

粉丝:6人 关注:1人

windows双网卡,不会行成环路,除非你把它配置成网桥啊、路由器之类的。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