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qos策略修改

2019-09-0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27浏览
BAD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acl number 3000

rule 1 deny ip source 10.228.16.0 0.0.0.255 destination 10.228.19.0 0.0.0.255

rule 2 deny ip source 10.228.17.0 0.0.0.255 destination 10.228.19.0 0.0.0.255

rule 3 deny ip source 10.228.18.0 0.0.0.255 destination 10.228.19.0 0.0.0.255

traffic classifier 1 operator and

if-match acl 3000

traffic behavior 1

filter deny

qos policy 1 classifier 1 behavior 1

qos vlan-policy 1 vlan 40 inbound

qos vlan-policy 1 vlan 40 outbound


ip route-static 10.228.20.0 255.255.255.0 10.228.16.111


各位好,上述配置中,目前需要10.228.16.0网段访问10.228.20.0通过静态路由走。我在ACL 3000中添加

rule 4 permit ip source 10.228.16.0 0.0.0.255 destination 10.228.20.0 0.0.0.255

rule 5 permit ip source 10.228.20.0 0.0.0.255 destination 10.228.16.0 0.0.0.255

不能达到预期效果, 请问要如何配置QOS和ACL,谢谢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4人 关注:2人

一般来说,在用qos policy的时候不建议在acl中使用deny,凡是用到deny的都可以用permit去代替。另外你的需求是通过静态路由走,如果不匹配behavior1就可以了呀,其实匹配behavior1也是从静态路由走,只是被阻断了而已,所以这个需求可能要再明确下,是要让16.0和22.0通信还是不通信?

我的需求是要让16.0能够访问20.0

BAD 发表时间:2019-09-06

acl中的permit在qos policy中不是放行的意思,是抓取数据的意思,也就是说rule 4中已经抓取到了数据,然后执行behavior动作,动作是filterdeny ,那就拒绝了。想要放行流量就不要在acl的rule中匹配来回流量,或者在CB对前面再写一个CB队,匹配流量不做动作。

吃巧克力会死 发表时间:2019-09-06

嗯,下午在客户现场发现交换机有这个配置。没搞清楚,能把命令写下,参考下吗,没玩过QOS,我的需求是要16.0网段能够通过静态路由访问22.0,静态路由是ip route-static 10.228.20.0 255.255.255.0 10.228.16.111 谢谢了

BAD 发表时间:2019-09-06

最直接的就是把rule4和rule5去掉。16和20就该通了,如果不通,那肯定不是qos阻断的,可以看下路由方面是否通

吃巧克力会死 发表时间:2019-09-06

那就奇怪了,默认是没有rule4和rule5的,我在交换机上用带源地址ping -a 10.228.16.112 10.228.20.1 是不通的,undo qos vlan-policy vlan 40 inbound undo qos vlan-policy vlan 40 outbound 后就能通了

BAD 发表时间:2019-09-06
回复BAD:

这个acl默认只有这三条rule吗?

吃巧克力会死 发表时间:2019-09-06

是的

BAD 发表时间:2019-09-06
回复BAD:

怀疑个acl里面使用deny的rule有关系,可以和最终客户了解下,deny那三条rule到底是要拒绝还是放行,我们用perimit的rule给他翻译下配置就行

吃巧克力会死 发表时间:2019-09-06

你的意思是把rule1,rule2,rule3的deny改成permit是么

BAD 发表时间:2019-09-06
回复BAD:

不是直接改,是先了解下客户那样配置的目的,然后我们把配置翻译成permit的就行

吃巧克力会死 发表时间:2019-09-06

好的明白了,感谢

BAD 发表时间:2019-09-06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