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7003 核心交换机上如何开启显示IP冲突

2018-01-12提问
  • 1关注
  • 1收藏,166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在日志中类似这样的输出,默认都没显示,有什么命令开启吗?

%%10ARP/5/ARP_DUPLICATE_IPADDR_DETECT(l): Detected an IP address conflict. The device with MAC address xxxx-xxxx-xxxx connected to GigabitEthernet1/0/x in VLAN x and the device with MAC address xxxx-xxxx-xxxx connected to GigabitEthernet1/0/x in VLAN x are using the same IP address x.x.x.x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9人 关注:5人

现场是什么版本呢?

H3C Comware Software, Version 7.1.070, Release 7536P05

zhiliao_50789 发表时间:2018-01-12
2 个回答
墨峰 九段
粉丝:38人 关注:6人

显示系统日志缓冲区的状态和日志缓冲区记录的日志信息

display logbuffer [ reverse ] [ level severity | size buffersize | slot slot-number ] * [ | { begin | exclude | include } regular-expression ]

首先查看是否开启了输出arp相关模块的log,然后参考如下

1.4  信息中心典型配置举例

1.4.1  日志信息发送到控制台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     将信息等级高于等于informational的日志信息发送到控制台上;

·     允许输出日志信息的模块为ARP和IP。

2. 组网图

图1-2 日志信息发送到控制台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 开启信息中心。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nfo-center enable

# 使用console通道向控制台输出日志信息(可选,缺省情况下系统向控制台输出信息的通道就为console通道)。

[Sysname] info-center console channel console

# 关闭控制台通道所有模块log、trap、debug信息的输出开关。

[Sysname] info-center source default channel console debug state off log state off trap state off

说明

由于系统对各通道允许输出的系统信息的缺省情况不一样,所以配置前必须将所有模块的需求通道(本例为console)上log、trap、debug信息的输出开关关闭,再根据当前的需求配置输出规则,以免输出太多不需要的信息。

 

# 配置输出规则:允许ARP和IP模块的、等级高于等于informational的日志信息输出。

[Sysname] info-center source arp channel console log level informational state on debug state off trap state off

[Sysname] info-center source ip channel console log level informational state on debug state off trap state off

[Sysname] quit

# 打开终端显示功能(可选,缺省已经打开了该功能)。

<Sysname> terminal monitor

Info: Current terminal monitor is on.

<Sysname> terminal logging

Info: Current terminal logging is on.

以上命令配置成功后,如果指定的模块产生了日志信息,信息中心会自动把这些日志发送到控制台,并在控制台的屏幕上显示。


已经做了如下配置,还是没有显示 [system]dis cu | in info info-center loghost x.x.x.x facility local0 info-center source default console level informational info-center source default monitor level informational info-center source default loghost deny info-center source ARP loghost level informational info-center source IPADDR loghost level informational [system]dis info-center Information Center: Enabled Console: Enabled Monitor: Enabled Log host: Enabled x.x.x.x, port number: 514, host facility: local0 Log buffer: Enabled Max buffer size 1024, current buffer size 512 Current messages 512, dropped messages 0, overwritten messages 1605 Log file: Enabled Security log file: Disabled Information timestamp format: Log host: Date Other output destination: Date

zhiliao_50789 发表时间:2018-01-12
zhiliao_50789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已经做了如下配置,还是没有显示 

[system]dis cu | in info info-center 

loghost x.x.x.x facility local0 

info-center source default console level informational

 info-center source default monitor level informational 

info-center source default loghost deny 

info-center source ARP loghost level informational 

info-center source IPADDR loghost level informational 


[system]dis info-center 

Information Center: Enabled

Console: Enabled 

Monitor: Enabled 

Log host: Enabled x.x.x.x, 

port number: 514,

host facility: local0 

Log buffer: Enabled 

Max buffer size 1024, current buffer size 512 Current messages 512, dropped messages 0, overwritten messages 1605 Log file: Enabled 

Security log file: Disabled Information timestamp format: Log host: Date Other output destination: Date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