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华三er5200g2路由器,怎么增加网段

2019-09-2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44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现在路由器网关是192.168.0.1,0网段的DHCP是192.168.0.70到192.168.0.200,200之后有三十多个固定ip的设备,我不能开放,如何设置1网络给客户来获取使用,我设置是哪里出问题了,添加不上 IMG_20190922_175958.jpg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22人 关注:1人

在接口管理,vlan设置先新建一个vlan,再在dhcp里面新建地址池,地址池要选择刚才新建的vlan,不是选全局地址池

那1网段的网关是0还是1呢

小林寒风 发表时间:2019-09-22

1

知道了zhidaole 发表时间:2019-09-22

您好,按照您说的设置了,并且lan口的子网掩码设置为255.255.254.0,现在路由器不分配1网段的地址,而且手动固定也上不了网,请问是不是我哪里设置有问题

小林寒风 发表时间:2019-09-22

如果lan口掩码是255.255.254.0,那您就不用再新增网段。因为23位掩码包含192.168.0.2-192.168.1.254这些地址。手动写1网段就可以上网。如果要单独新增1网段掩码都写255.255.255.0就可以。

知道了zhidaole 发表时间:2019-09-22

两种方法都试了,不行

小林寒风 发表时间:2019-09-22

怎么接线的?怎么测试的?如果掩码是23位 0网段也上网,1网段手动写地址也是可以上网的。

知道了zhidaole 发表时间:2019-09-22

设置完了用电脑固定1网段IP试的 马上就拼不通了 LAN口设置192.168.0.1 子网掩码255.255.255.0 VLAN增加一个192.168.1.1子网掩码255.255.255.0 然后DHCP增加刚才的VLAN 192.168.1.2-192.168.1.254 还是不行 在社区就这个问题问了好多次了

小林寒风 发表时间:2019-09-22

LAN口设置192.168.0.1子网掩码255.255.254.0 VLAN增加192.168.1.1子网掩码255.255.255.0 也不行 测试就在命令行里拼电信的DNS的 1网段始终没拼通 而且我发现 每次修改子网掩码或增加删除1网段 DHCP列表用户就全部没有了

小林寒风 发表时间:2019-09-22

电脑直连路由器的lan口,在接口设置---vlan设置----trunk设置将lan2的pvid改为新建vlan的id 允许通过的vlan改为新建vlan的id。然后自动获取试一下1网段的电脑能不能上网

知道了zhidaole 发表时间:2019-09-22

额 看不太明白

小林寒风 发表时间:2019-09-22
2 个回答
寂东 九段
粉丝:137人 关注:3人

地址池的网段重复了,你把三十多个不分配的设置成静态绑定,其实,你最好加个三层交换机,把三成交换、dhcp功能都配置在三层交换机上,

粉丝:158人 关注:0人

多创建vlan就可以多配置新的网段了。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