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5120配置完之后上不了网。5口

  • 0关注
  • 0收藏,54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配置完之后上不了网咋回事儿?第5个口

组网及组网描述:

第一步:<H3C>system-view

System View: return to User View with Ctrl Z.

[H3C]vlan 5

[H3C-vlan5]quit

[H3C]vlan 6

[H3C-vlan6]quit

[H3C]vlan 7

[H3C-vlan7]quit



[H3C-vlan5]port GigabitEthernet1/0/5

[H3C-vlan5]quit


[H3C]save force

 

第2步<H3C> system-view

[H3C] dhcp enable

[H3C]vlan 5

[H3C-vlan5]port GigabitEthernet 1/0/5

[H3C-vlan5]quit

[H3C]interface vlan 5

[H3C-Vlan-interface5]ip address 192.168.5.254 255.255.255.0

[H3C-Vlan-interface5]quit

[H3C] dhcp server forbidden-ip 192.168.5.100

[H3C] dhcp server ip-pool 5

[H3C-dhcp-pool-5] network 192.168.5.0 mask 255.255.255.0

[H3C-dhcp-pool-5] dns-list 8.8.8.8

[H3C-dhcp-pool-5] gateway-list 192.168.5.254

[H3C-dhcp-pool-5] quit

[H3C]save force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98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1、由于网关已经在5500上了,因此没有看到与上联的配置及路由发布,建议配置一条默认路由指向上行设备。

2、建议上行设备也指向一条回程路由到5500上。

3.建议也把网络拓扑图也放上来看一下。

家用傻瓜式路由器。下面接5120交换机呀!然后交换机直接接电脑啊。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交换机链接傻瓜路由器用的是多少号端口?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多少号端口怎么看到?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就是插在交换机的几号口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在交换机上18号口上接着的。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路由器出来的网线直接在交换机上18号口上,接着呢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把18口划分到vlan 5,另外加一条默认路由 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gi 1/0/18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连接电脑的端口也划分到vlan 5,电脑的ip设置为自动获取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有没有全部的命令具体步骤呢?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我电脑就在这个交换机5口上接着呢。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将18口划分到vlan 5,操作如下: int gi 1/0/18 port link-type access port access vlan 5 quit 配置默认路由: 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gi 1/0/18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Weijianing:

好的,试试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好的,辛苦。希望能通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做完了,现在交换机24个口,随便哪个口接电脑都上不了网。原来是除了第五个口上不了网。其他都可以。现在所有的口都上不了网。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你说的加一条配置默认路由这条命令忘了执行,现在咋办?现在所有口接上电脑都上不了网。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哦哦,把18口的配置去掉再看看。 int g1/0/18 undo port access vlan 5 undo port link-type access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刚刚您说原来除了5口,其他口都能上网?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对在之前除了五口其他网口,需要手动填入ip地址才可以上网。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你后面发的这三条命令第二条命令执行不了啊,就报错了。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这三条命令第一条命令按回车正常第二条第三条输入按回车就报错了。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int gi 1/0/18 undo port access vlan undo port link-type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试试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你刚刚说到原来除了5号口,其他口都能上网?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我把这个第二条执行完之后,其他接口连电脑手动输入傻瓜式路由器地址,可以上网了。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现在就是第五个口接上电脑。可以获取到ip地址就是上不了网。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又回到最初的状态了。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除了5口以外,其他口是不是没有做过任何配置?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第五个口插上网线接电脑。自动获取的ip地址是192.168.5.3 255 255 255.0 192.168.5.254 8.8.8.8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其他接口没有做过任何配置。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接到其他口的时候,电脑的ip也是自动获取吗?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其他口都自动获取不了ip地址。需要输入傻瓜式路由器的地址才可以。前几天给交换机升级了个版本。2222R10 在没升级版本之前,所有电脑直接插在交换机上自动上网。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傻瓜式路由器的ip地址是多少?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傻瓜是路由器的地址是192.168.3.1。 嗯,交换机的地址是192.168.3.50。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你看有没有全部完整具体的命令啊?让我把这个第五个口重新配置一下。我看能不能搞成。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我们做个测试: 1.将vlan 5的ip地址改成3.50 int vlan 5 ip address 192.168.3.50 24 undo shutdown quit 2.dhcp改一下 dhcp server ip-pool 5 network 192.168.3.0 255.255.255.0 gateway-list 192.168.3.50 quit dhcp server forbidden-ip 192.168.3.1 3.将原来的默认路由删掉,配置新的默认路由 undo 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gi 1/0/18 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192.168.3.1 4.将18口划分到vlan 5 int gi 1/0/18 port link-type access port access vlan 5 quit 如果5口能上网了,其他端口也划分到vlan5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试试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好的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第一步第二条命令就报错了。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是不是交换机本身配置有3.50这个ip地址?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Weijianing:

如果有,把原有的3.50这个地址给删掉,按照这个步骤继续往下调试。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H3C-Vlan-interface5]ip address 192.168.3.50 24 Error: The IP address you entered overlaps with another interface! [H3C-Vlan-interface5]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交换机的地址是192.168.3.50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是的,这个地址已经有配置在这台交换机上了,需要删掉。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这个3.50配置在了交换机的哪个端口?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怎么删除这个交换机地址?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你把这台交换机的端口清单输出给我看看,命令是 dis int brief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哪个口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当时配置Web登录的时候不是要配个ip吗?然后就设置的是这个ip。用telnet 登录也是用这个ip。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使用dis int brief这个命令,给我看看端口清单,把3.50的那一段给复制出来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The brief information of interface(s) under route mode: Link: ADM - administratively down; Stby - standby Protocol: (s) - spoofing Interface Link Protocol Main IP Description NULL0 UP UP(s) -- Vlan1 UP UP 192.168.3.50 Vlan5 DOWN DOWN 192.168.5.1 The brief information of interface(s) under bridge mode: Link: ADM - administratively down; Stby - standby Speed or Duplex: (a)/A - auto; H - half; F - full Type: A - access; T - trunk; H - hybrid Interface Link Speed Duplex Type PVID Description GE1/0/1 DOWN auto A A 1 GE1/0/2 DOWN auto A A 1 GE1/0/3 DOWN auto A T 1 GE1/0/4 DOWN auto A A 1 GE1/0/5 DOWN auto A A 5 GE1/0/6 DOWN auto A A 1 GE1/0/7 DOWN auto A A 1 GE1/0/8 DOWN auto A A 1 GE1/0/9 UP 100M(a) F(a) A 1 GE1/0/10 DOWN auto A A 1 ---- More ----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Weijianing:

你看看这好像是vlan1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原来如此,设置在vlan 1这里了,进vlan 1删掉就可以继续按步骤来了。 int vlan 1 undo ip address quit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System View: return to User View with Ctrl+Z. [H3C]int vlan 5 [H3C-Vlan-interface5]ip address 192.168.3.50 24 [H3C-Vlan-interface5] #Sep 28 14:12:00:696 2019 H3C IPTRAP/4/IPADDR_Trap: Trap 1.3.6.1.4.1.25506.2.67.2.2.0.1<hh3cIpAddressChangeNotify>: IP address chan ged: Interface Index:45744132, Old IpAddr is 192.168.5.1, New IpAddress is 192.1 68.3.50. [H3C-Vlan-interface5]undo shutdown Interface Vlan-interface5 is not shut down [H3C-Vlan-interface5]quit [H3C]dhcp server ip-pool 5 ^ % Unrecognized command found at '^' position. [H3C]int vlan 5 [H3C-Vlan-interface5]dhcp server ip-pool 5 ^ % Unrecognized command found at '^' position. [H3C-Vlan-interface5]quit [H3C]dhcp server ip-pool 5 [H3C-dhcp-pool-5]network 192.168.3.0 255.255.255.0 ^ % Wrong parameter found at '^' position. [H3C-dhcp-pool-5]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删掉了,但是现在执行到这一步报错。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噢噢,不好意思,少打了一个参数命令。 dhcp server ip-pool 5 network 192.168.3.0 mask 255.255.255.0 gateway-list 192.168.3.50 quit 其他的按步骤来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好的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不好意思,我是手机打的命令,有时候打少了,见谅下哦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Weijianing:

[H3C-Vlan-interface5]dhcp server ip-pool 5 [H3C-dhcp-pool-5]network 192.168.3.0 mask 255.255.255.0 [H3C-dhcp-pool-5]gateway-list 192.168.3.50 ^ % Unrecognized command found at '^' position.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Weijianing:

,没有关系,这一部又报错乐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对呀,这个是设置dhcp获取网关的。 gateway-list 192.168.3.50 试一下,我刚刚手机是中文输入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Weijianing:

[H3C-dhcp-pool-5]gateway-list 192.168.3.50 [H3C-dhcp-pool-5]quit [H3C]dhcp server forbidden-ip 192.168.3.1 ^ % Unrecognized command found at '^' position.哪一步我走过去了,现在第二步最后一部报错了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也是我中文输入导致的 dhcp server forbidden-ip 192.168.3.1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Weijianing:

[H3C]dhcp server forbidden-ip 192.168.3.1 [H3C]undo 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gi 1/0/18 ^ % Unrecognized command found at '^' position.现在第3步报错了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一样中文输入导致的 undo ip roure-static 0.0.0.0 0.0.0.0 gi 1/0/18 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192.168.3.1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Weijianing:

看看第三步哪里不对?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undo 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gi 1/0/18 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192.168.3.1 int gi 1/0/18 port link-type access port access vlan 5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这第三步我咋输入都不行。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你要回到全局模式下再配置一下看看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退出视图了重新进去,第二步的最后一步都可以。轮到第三步开始就不行了。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把错误提示截出来看看。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H3C]dhcp server forbidden-ip 192.168.3.1 [H3C]undo 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gi 1/0/18 ^ % Wrong parameter found at '^' position. [H3C]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重新复制你发的这个还是不行啊?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直接加一条路由看看 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192.168.3.1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不是吧,静态路由都不支持??? 你输入ip后打? 截图给我看看 ip ?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直接加一条路由可以。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那可以继续下面的操作。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现在按步骤执行完了。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将5号口的电脑ip设置成自动获取,看看能不能上网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其他网口现在接上电脑上不了网。只有第5个口接上电脑可以自动上网。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自动获取到的ip地址是192.168.3.2 255.255.255.0 192.168.3.50 192.168.3.50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那就对了,将其他口划分到vlan5也可以上网,具体操作如下: int range gi 1/0/1 to gi 1/0/24 port link-type access port access vlan 5 quit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好的,试一下。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5口都能上网了,其他口应该问题不大,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一般搞VLAN是不是都是这样搞的?其他口是不是也是这样配置?比如说我还要再搞三个,一共四个。一个搞4个VLAN然后把其中两个隔离。两个可以相互访问这样的。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所有电脑都能上网了,自动上网。谢谢你了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辛苦了!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感觉这样设置好像把交换机变成路由器了。那直接换个路由器不是比交换机更好吗?☺️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能上网就好哈,麻烦采纳一下我的答案哈,包括昨天的。谢谢哈。您也可以关注我,以后有问题发表提问了可以直接私信我的。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那是必须的。谢谢!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我记得还有一个是昨天的,也麻烦采纳哈。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都点了。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谢谢支持哈!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09-28
2 个回答
粉丝:2人 关注:0人

首先保证能获取到地址,然后测试到网关的连通性,设备还需要配置缺省路由,上行设备还需配置到5网段的回程路由


拼网关拼不通啊。

zhiliao_mCO1x 发表时间:2019-09-28
回复zhiliao_mCO1x:

电脑要接在属于vlan 5的接口

zhiliao_pin 发表时间:2019-09-28
粉丝:0人 关注:1人

The brief information of interface(s) under route mode: Link: ADM - administratively down; Stby - standby Protocol: (s) - spoofing Interface Link Protocol Main IP Description NULL0 UP UP(s) -- Vlan1 UP UP 192.168.3.50 Vlan5 DOWN DOWN 192.168.5.1 The brief information of interface(s) under bridge mode: Link: ADM - administratively down; Stby - standby Speed or Duplex: (a)/A - auto; H - half; F - full Type: A - access; T - trunk; H - hybrid Interface Link Speed Duplex Type PVID Description GE1/0/1 DOWN auto A A 1 GE1/0/2 DOWN auto A A 1 GE1/0/3 DOWN auto A T 1 GE1/0/4 DOWN auto A A 1 GE1/0/5 DOWN auto A A 5 GE1/0/6 DOWN auto A A 1 GE1/0/7 DOWN auto A A 1 GE1/0/8 DOWN auto A A 1 GE1/0/9 UP 100M(a) F(a) A 1 GE1/0/10 DOWN auto A A 1 ---- More ----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