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Lost Carrier(无法响应或无法及时响应认证交换机发送的EAP心跳报文)

2018-01-1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788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Lost Carrier(无法响应或无法及时响应认证交换机发送的EAP心跳报文)  

组网及组网描述:

Lost Carrier(无法响应或无法及时响应认证交换机发送的EAP心跳报文)  

最佳答案

粉丝:11人 关注:7人

如下命令不同平台有差异,具体参照产品命令手册,有线802.1x认证解释如下:


802.1x认证的组网中,用户认证成功后交换机主动与客户端保持EAP心跳,这个心跳由交换机主动发起,每隔一段时间(一般10几秒)发一次,如果连接一定次数收不到客户端的心跳回应,则交换机认为客户端已经不在线,交换机清空关于该用户的在线表,之后通知3A服务器该用户下线,下线原因为lost carrier.


lost carrier下线的原理来看,造成lost carrier下线的原因常见有如下几种:


1. 终端与认证交换机非直连,终端直接拔掉网线或待机


由于终端与认证交换机非直连,上述情况认证交换机连接该终端的端口还是up的,认证交换机会正常发送eap心跳报文,而终端已经拔掉网络或待机(比如直接合上笔记本),这时iNode回应不了eap的心跳报文,交换机经过心跳超时后将该用户lost carrier下线。



2. 交换机与iNode客户端之前的二层网络质量不好


常见比如起802.1x交换机与iNode客户端之间还隔着一层或几层二层交换机,导致eap报文被中间的交换机丢掉。


客户的网络中存在较多的ARP攻击,病毒等报文,导致EAP报文被丢弃。


终端PC网卡兼容性较差(多见于比较旧的PC),导致eap报文被丢弃。


终端PC的性能较差或者正在做占用大量CPU的工作导致iNode无法获取到CPU资源处理eap报文。


上述问题的最终解决方案还是优化组网,提高硬件性能。此外,还有一个比较好的规避解决方案:


交换机默认的心跳超时往往比较短,比如h3c较新型号的交换机往往默认15秒钟发送一次心跳,连接2次收不到就让终端用户lost carrier下线。此时可以通过调整心跳发送的间隔及超时次数来增加eap心跳的健壮性。具体的命令如下:


[全局]dot1x timer handshake-period xx  --默认为15S建议调整为60S或更高注意请调整为15S的整数


[全局]dot1x timer retry xx  --默认为2次超时,建议调整为6或更高


dot1x retry xx 中间没有timer

老苏 发表时间:2018-02-02
回复老苏:

命令不同平台有差异,具体参照产品命令手册

网渣的化身 发表时间:2018-02-21
2 个回答
粉丝:61人 关注:3人

所以是想问什么问题吗?    2  载波丢失(Lost Carrier) radius中断的原因码之一。 有可能是终端与radius client之间交互EAP的时候有报文丢失?

我想问问这个怎么解决,因为老是爱重新认证

不食人间烟火 发表时间:2018-01-16

谢谢

不食人间烟火 发表时间:2018-01-16

什么认证呀 无线的1X认证吗?1X认证要注意服务器的并发数量,按照官网的典型配置来,无线V7一本通 http://www.h3c.com/cn/Service/TechnicalInfo/PorductMaintanInfo/WLAN/

肉夹馍了解一下 发表时间:2018-01-16
zhiliao_f9orR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这个之前问过,因为单位同事有传东西,使得接口单方向流量满了,然后服务器就以为我下线了,然后通知交换机,就断了。得到的答复就是把心跳时间调长一点,,但是也有问题,万一是真拔网线走了。。。一时半会也下不了线。。。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