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SDN_vlan-mask是如何计算的?

2018-01-17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39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Switch] openflow instance 1

[Switch-of-inst-1] classification vlan 255 mask 7

如上7和255如何计算得到vlan区间的?


最佳答案

粉丝:26人 关注:15人

Openflow命令下classification的命令格式如下

classification { global | vlan vlan-id [ mask vlan-mask ] [ loosen ] }

vlan 后面参数代表VLAN ID 这里的vlan 255表示 vlan id为 255 对应二进制 1111 1111

mask后面表示元怕匹配程度7 的二进制0000 0111

VLAN & mask为实际生效VLAN区间。mask比特位为1表示符合,可以不连续;比特位为0表示忽略。

所以vlan范围为1111 1000 到1111 1111 即vlan 248 到vlan 255。

实际并不是248~255 [H3C-of-inst-1]dis this # openflow instance 1 classification vlan 255 mask 7 # return [H3C-of-inst-1]dis openflow instance 1 Instance 1 information: Configuration information: Description : -- Active status : Inactive Inactive configuration: Classification: VLAN, total VLANs(511) 7, 15, 23, 31, 39, 47, 55, 63, 71, 79, 87, 95, 103, 111, 119, 127, 135 , 143, 151, 159, 167, 175, 183, 191, 199, 207, 215, 223, 231, 239, 247, 255 , 263, 271, 279, 287, 295, 303, 311, 319, 327, 335, 343, 351, 359, 367, 375 , 383, 391, 399, 407, 415, 423, 431, 439, 447, 455, 463, 471, 479, 487, 495 , 503, 511, 519, 527, 535, 543, 551, 559, 567, 575, 583, 591, 599, 607, 615 , 623, 631, 639, 647, 655, 663, 671, 679, 687, 695, 703, 711, 719, 727, 735 , 743, 751, 759, 767, 775, 783, 791, 799, 807, 815, 823, 831, 839, 847, 855 , 863, 871, 879, 887, 895, 903, 911, 919, 927, 935, 943, 951, 959, 967, 975 , 983, 991, 999, 1007, 1015, 1023, 1031, 1039, 1047, 1055, 1063, 1071, 1079 , 1087, 1095, 1103, 1111, 1119, 1127, 1135, 1143, 1151, 1159, 1167, 1175 , 1183, 1191, 1199, 1207, 1215, 1223, 1231, 1239, 1247, 1255, 1263, 1271 , 1279, 1287, 1295, 1303, 1311, 1319, 1327, 1335, 1343, 1351, 1359, 1367 , 1375, 1383, 1391, 1399, 1407, 1415, 1423, 1431, 1439, 1447, 1455, 1463 , 1471, 1479, 1487, 1495, 1503, 1511, 1519, 1527, 1535, 1543, 1551, 1559 , 1567, 1575, 1583, 1591, 1599, 1607, 1615, 1623, 1631, 1639, 1647, 1655 , 1663, 1671, 1679, 1687, 1695, 1703, 1711, 1719, 1727, 1735, 1743, 1751 ---- More ----

QQ1348880186 发表时间:2018-01-17

计算错了,应该是只要后三位能匹配住就行,应该是0000 0000 0111 到 1111 1111 1111 所以是从7开始

网络绿娃 发表时间:2018-01-18
1 个回答
粉丝:7人 关注:23人

tttttttt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