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ICG5000T下行口内网互访数据丢包

  • 0关注
  • 0收藏,87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现场一台ICG5000T,做出口。本身业务板+2个接口板,接口板全部运行在二层。

上行口和下行口(VLANIF2)全部都配置了nat server+nat outbound。  服务器192.168.0.252映射到公网

上行口在untrust,vlanif2在trust。安全策略全部放行,any 到any。trust 到 trust 全是放行。  

ICG5000T上配置路由,ip route-static 172.100.0.0 16 192.168.0.200

————————————————————————

现场出现问题,华为S9306下的172.100.0.0/16的地址段无法ping通内网服务器192.168.0.252及其他192.168.0.0/24的地址段,也无法访问内网服务器的内网地址。

下行口取消掉nat server+nat outbound,仍然无法访问。想问一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

在模拟器复现时,下行口只要开启nat outbound时,服务器的回包(icmp reply和TCP的回包)都在ICG的VLANIF2就没了。而且在模拟器上出现的情况和现场不一致,可以用内网地址访问服务器,但是无法用外网地址访问服务器。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1、请问下,接口板是什么类型的?是原生二层板卡还是三层板卡切换成二层的?如果是切换的,不能跑二层业务

2、假设是原生二层接口,192.168和172.100之间是路由打通的吗?

ICG5000T,接口板型号HMIM-8GSW。路由是打通的,192.168.0.0/24的网关都在ICG5000上,5000上配置了静态路由,Ping测试也是通的。

zhiliao_12963 发表时间:2018-01-17
1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0人

在模拟器复现重新进行了检查。服务器内外网的地址都可以正常访问了。

但是VLANIF2只要开启了nat outbound就会导致回包在ICG5000上被拦截(通过抓包,发现回包可以回到ICG5000上,但是ICG5000不再转发出去)。

为什么开启nat outbound会导致丢包?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标杆的神器激活
鼠年的运维 skr skr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