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查询终端对应的交换机接口

2019-10-11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03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进入交换机使用dis arp all 发现对应的Mac地址表都没有对应vlan的地址表。终端电脑IP是服务器自动分配。服务器可以查到IP地址对应Mac地址。目前这电脑中毒。想从交换机直接shutdown对应端口。知道接入层交换机下面的终端电脑IP和Mac地址 如何查询到具体在哪一台交换机的对应端口 谢谢

最佳答案

粉丝:6人 关注:0人

看描述,不太清楚没有对应的VLAN的地址表的意思。如果交换机不是PC的网关没有arp是正常的,只能通过mac地址表上这个终端的mac是学到哪个端口上,从而确认pc连接的端口。

2 个回答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1.要查询mac与ip对应的表,需要在网关所在的交换机通过dis arp查看。
2.在接入交换机只能查到mac表,因为网关不在接入交换机上。

只能在核心上看到 接入层就看不到了 这样没意义啊 我最终还是要看在接入层的那个端口

zhiliao_PJr8l 发表时间:2019-10-11
回复zhiliao_PJr8l:

您可以查一下fib表看看。dis fib

得闲饮茶013 发表时间:2019-10-11
jsgcs_com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你好 你这个是要查询终端对应在交换机上的口子是吧 就是插在交换机的几号口上?

如果是这样, 建议使用命令 dis mac-add 查询 

如果知道对应的接入交换机 就在对应的接入交换机上查询 如果不知道终端插在哪个交换机上, 就根据网络拓扑结构 借助  dis mac-add 和dis lldp n l 这两条命令由核心到汇聚到接入 往下查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