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Secpath F1000-E透明模式下做双机热备的设备管理地址应配置在哪里?

  • 0关注
  • 0收藏,776浏览
0

问题描述:

在给客户部署secpath F1000-E 两台防火墙的时候,双机热备就在高可用性--双机热备--选择两个网口作为备份端口,从端口状态上看双机热备已经生效。只有第一次连心跳线的时候备机同步到了配置,其他时候我在主设备上做修改看不到备机上有配置同步的过程。

部署模式的话应客户要求做成透明模式,上联和下联交换机都做的虚拟化,上下联设备都虚成一台设备。

上联下联分别两个接口做捆绑,接口设置为access模式,将上联捆绑口和 interface vlan (管理设备地址配置在interface vlan 下)加入到trust域,下联捆绑口加入到untrust域。 

同时做了接口联动,保证设备业务切换。

测试结果是,业务可以主备机切换,业务流不会中断,但是主机的管理地址,即interface vlan 地址 丢包严重。管理地址登录会出问题。

请大神指导下部署是否有问题。  设备的管理地址我应该在哪路配置。 (目前没有带外管理线)

最佳答案

0

安全相关的配置才会同步,且要求备机尽量不要手动配置,否则可能会导致冲突无法同步配置

你这个管理丢包的问题,需要详细分析配置组网才能确定故障点,建议400咨询下看看。

设备目前已经不在保了,400建议来知了社区询问...一般部署的时候管理IP会配置在什么地方呢,是配置在vlan接口下么。

zhiliao_86311 发表时间:2018-01-18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