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imc snmp v3

2019-10-1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44浏览
粉丝:1人 关注:2人

问题描述:

各位大佬有imc通过snmp v3管理交换机的配置吗?

分享下交换机端的配置命令呢,谢谢

组网及组网描述:

imc通过snmp v3管理交换机

最佳答案

cdw 四段
粉丝:9人 关注:3人

这是取自官网的配置,您参考一下

(1)     配置Agent

# 配置Agent的IP地址为1.1.1.1/24,并确保Agent与NMS之间路由可达。(配置步骤略)

# 设置访问权限:用户只能读写节点snmp(OID为1.3.6.1.2.1.11)下的对象,不可以访问其它MIB对象。

<Agent> system-view

[Agent] undo snmp-agent mib-view ViewDefault

[Agent] snmp-agent mib-view included test snmp

[Agent] snmp-agent group v3 managev3group read-view test write-view test

# 设置Agent使用的用户名为managev3user,认证算法为MD5,认证密码为authkey,加密算法为DES56,加密密码是prikey。

[Agent] snmp-agent usm-user v3 managev3user managev3group authentication-mode md5 authkey privacy-mode des56 prikey

# 设置设备的联系人和位置信息,以方便维护。

[Agent] snmp-agent sys-info contact Mr.Wang-Tel:3306

[Agent] snmp-agent sys-info location telephone-closet,3rd-floor

# 设置允许向NMS发送Trap报文,使用的用户名为managev3user。

[Agent] snmp-agent trap enable

[Agent] snmp-agent target-host trap address udp-domain 1.1.1.2 params securityname managev3user v3 privacy

(2)     配置NMS

# 设置NMS使用的SNMP版本为SNMPv3,用户名为managev3user,启用认证和加密功能,认证算法为MD5,认证密码为authkey,加密协议为DES56,加密密码为prikey。另外,还要设置“超时”时间和“重试次数”。用户可利用网管系统完成对设备的查询和配置操作,具体配置请参考NMS的相关手册。


如有帮助,请采纳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z6Kl9 七段
粉丝:20人 关注:2人

 snmp-agent 

 snmp-agent local-engineid 800063A280DCDA80FBBF7E00000001  

snmp-agent community write h3c 

 snmp-agent sys-info version all 

 snmp-agent target-host trap address udp-domain 172.16.0.250 params securityname h3c v2c 

#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标杆的神器激活
鼠年的运维 skr skr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