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请问怎么划分ipv6子网?

2019-10-15提问
  • 0关注
  • 0收藏,386浏览
z6Kl9 八段
粉丝:29人 关注:2人

问题描述:

一个大学进行教育网改造,之前是ipv4网络,现在需要跑双栈,6to4,教育部给了一个:2001:xx8:xx10:xx00::/56的v6地址段,第一次部署ipv6,请问怎么划分子网?

业务网关在BRAS上,子接口有140多个,云桌面核心在S12508上,第一次部署ipv6,请问怎么划分子网?

网络拓扑如下:

如图1 所示,校园网共租用电信、联通、移动、教育网出口带宽 约2.44G,各运营商出口通过前置交换机接入深信服应用交付AD,两 台AD 以主备模式部署确保出口可靠稳定;一台深信服防火墙作为校 园网内外安全边界,防火墙万兆链路上联出口AD,下联深信服上网 行为审计AC,防火墙通过应用安全策略、内容安全策略和病毒防护 等措施保障校园内网的安全;深信服AC 主要针对校园内上网用户进 行上网安全行为审计并通过流量管理策略控制校园网用户上网带宽, 提升带宽利用率,保障学校日常教育教学和行政工作的高校开展;两 台华三S12508 通过华三网络设备虚拟化技术IRF 和多租户技术MDC 联合部署,既保障核心网络的可靠性有提升了设备利用率,S12508 通过万兆链路上联深信服AC,下联各个楼栋校园办公网络;华三BRAS 和AC 旁诖在S12508 上,BRAS 作为所有办公网业务的网关,负责终 结业务VLAN 和转发业务数据至互联网,华三AC 负责校园无线网络 AP 的控制和用户无线漫游管理,为学校提供稳定的无线网络。本次 升级改造中所有网络和安全设备均采用IPv4 与IPv6 双栈技术实现, 确保过渡期间原有网络不受影响。


业务流量逻辑图如下:

如图2 所示,校园网IPv6 流量经由S12508 二层透传至核心路由 器BRAS,BRAS 作为所有业务VLAN 的终结并启用三层IPv6 地址作为 业务网关,BRAS 通过默认路由将所有前往互联网的数据路由至 S12508,S12508 通过默认路由将互联网数据路由至AD,AD 通过智能 路由根据目的IPv6 地址选择运营商出口;回程路由则正好相反,AD 通过静态路由将应答数据路由回S12508,最后经BRAS 返回给用户双 栈终端。




最佳答案

呵呵 九段
粉丝:17人 关注:0人

只看到ipv6基础配置

z6Kl9 发表时间:2019-10-15
回复z6Kl9:

就按照64位前缀去划分,基本上是最优的,PC和手机,不管是DHCPv6还是NDRA都可以

呵呵 发表时间:2019-10-15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