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关于三层交换机端口设为路由模式与设为网桥模式的区别。

2019-10-1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96浏览
粉丝:5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三层交换机上接路由器,一般有两种的做法是:一种上接路由器的端口设为bridge模式,并在交换机里设置虚接口,把虚接口做为路由转发数据的端口;另一个方法是把上接路由器的端口设为route模式,把此端口做为路由转发数据的端口。

我想问的是,这两种方法有什么区别吗?是有一种转发速度要快点?还是route模式下各实接端口有自己的MAC地址,有些情况下会用到?我能想到的区别就是,route模式下,实接端口可以使用packet-filter命令过滤数据。


最佳答案

粉丝:10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三层口是路由模式,通过ARP及IP地址学习的方式进行转发,三层口可以直接设置IP地址。

二层口是网桥模式,通过MAC地址学习的方式进行数据转发,二层口需要配置成access,trunk,hybrid方式。

2 个回答
z6Kl9 八段
粉丝:26人 关注:2人

一个是三层口,一个是二层口

那有什么实质的区别呢?实现方法不一样没有什么啊,只要结果是一样的就行。

落啦耳朵 发表时间:2019-10-17

没有,一样的,二层的话,在vlanif里面实现,三层就直接在接口下实现

z6Kl9 发表时间:2019-10-17
粉丝:5人 关注:1人

我不是问二层口和三层口的问题。我是想问,核心交换机连路由器有两种方式,这两种方式到底有什么不一样?是不是如果不用vlan虚接口当网关的方式,而是端口route模式当网u的方式,三层交换机就不能实现一次路由多次转发之类的?



没有区别,最初这种切换方式只能在cisco上使用,如华为就不能把接口直接修改为三层,而必须划到vlan,做vlanif,H3C估计有之前海外的因素在,所以可以直接接口类型

一页书 发表时间:2019-10-17
回复一页书:

如果用直接接口类型,一样可以一次路由多次转发?

落啦耳朵 发表时间:2019-10-18

可以

一页书 发表时间:2019-10-18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