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策略路由不生效

2019-10-21提问
  • 0关注
  • 1收藏,94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防火墙f1050命令行如下:现在问题是想让匹配acl 3080的ip192.168.0.12走策略路由node 70,但是配置后该ip还是走策略路由node 20不知道是acl配置错误还是什么情况,网络结构为三层交换机为网关接防火墙。谢谢指教
policy-based-route pbr_internet permit node 20
 if-match acl 3020
 apply next-hop 202.202.202.202
#

policy-based-route pbr_internet permit node 70
 if-match acl 3080
 apply next-hop 183.183.183.183
#
nqa entry admin test
 type icmp-echo
  destination ip 202.202.202.202
  frequency 100
  next-hop ip 202.202.202.202
  reaction 1 checked-element probe-fail threshold-type consecutive 5 action-type trigger-only
#
 nqa schedule admin test start-time now lifetime forev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6
 port link-mode route
 description link to 40M special line
 ip address 202.202.202.200 255.255.255.224
 tcp mss 1024
 nat outbound 3000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7
 port link-mode route
 description link to 10M special line
 ip address 183.183.183.200 255.255.255.224
 nat outbound 3080
 nat server protocol tcp global 183.183.183.200 9999 inside 192.168.0.12 80
#


object-policy ip local_to_trust
 rule 0 pass
#
object-policy ip local_to_untrust
 rule 0 pass
#
object-policy ip trust_to_local
 rule 0 pass
#
object-policy ip trust_to_untrust
 rule 0 pass
#
object-policy ip untrust-trust
#
object-policy ip untrust_to_trust
 rule 0 pass destination-ip add_server service service_port logging counting
#
security-zone name Local
#

#
security-zone name DMZ
#
security-zone name Untrust

 import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6
 import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7

zone-pair security source Any destination Any
#
zone-pair security source Local destination Trust
 object-policy apply ip local_to_trust
#
zone-pair security source Local destination Untrust
 object-policy apply ip local_to_untrust
#
zone-pair security source Trust destination Local
 object-policy apply ip trust_to_local
#
zone-pair security source Trust destination Untrust
 object-policy apply ip trust_to_untrust
#
zone-pair security source Untrust destination Trust
 object-policy apply ip untrust_to_trust
#
 scheduler logfile size 16
#


 ip route-static 0.0.0.0 0 202.202.202.202 track 1
 ip route-static 0.0.0.0 0 183.183.183.183
 ip route-static 10.10.0.0 16 10.10.10.1
 ip route-static 10.10.110.0 24 10.10.10.1
 ip route-static 192.168.0.0 16 10.10.10.1
 ip route-static 192.168.52.0 24 10.10.10.3
 ip route-static 192.168.53.0 24 10.10.10.3
#
 undo info-center enable
#
 
acl advanced 3000
 rule 10 deny ip source 192.168.9.111 0
 rule 20 permit ip


acl advanced 3030

 rule 30 permit ip source 192.168.0.0 0.0.0.255
 rule 40 deny ip source 192.168.0.12 0

acl advanced 3080
 rule 10 permit ip source 192.168.0.12 0

#



最佳答案

粉丝:8人 关注:0人

配置没问题  debug  ip  packet  acl  和抓包看下

2 个回答
粉丝:78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acl 3030已经已经放通了192.168.0.0/24,已经包含了192.168.0.12,因此在acl 3030就已经放通,而且节点号20小于节点号70,因此先匹配到了节点20,就走node 20的pbr了。

在ACL 3030中我是deny了192.168.0.12这个地址啊

zhiliao_PJr8l 发表时间:2019-10-21
回复zhiliao_PJr8l:

您rule 30已经放通了192.168.0.0整个地址段,且192.168.0.12就在这个地址段里面,所以就会匹配了rule 30,匹配了rule 30后,就不会匹配下面的策略

得闲饮茶013 发表时间:2019-10-21
zhiliao_PJr8l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1人

在ACL 3030中我是deny了 192.168.0.12这个ip的应该是匹配acl 3080这个acl吧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