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云学堂升级版本后云主机内存变小

2019-10-2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4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老版本云学堂版本是E0303H303,CAS版本是E0509,内存大小为128G。现在将云学堂版本升级为E0306,CAS版本升级为E0526.升级过程正常。但是升级完成后云主机内存变为32G。实际物理内存为128G。进行上课操作时提示创建启动课程失败,服务器没有足够的资源。查看硬件信息内存是正常的。请问如何解决该问题?

最佳答案

粉丝:4人 关注:2人

ssh登录云主机后台执行如下操作:

mysql -u horizon -p

根据提示输入密码:horizon

use HORIZON;

先使用select * from horizon_host;语句查询并确认数据库中内存的字段名称以及当前内存大小,如下所示内存字段为memory,内存大小为117684563968

注意:select * from horizon_host; 语句最后需要输入分号;

然后使用update horizon_host set memory=’实际内存大小’ where id=’云主机id’;或者update horizon_host set memory=’实际内存大小’ where name=’云主机name’;语句将内存大小改成当前实际内存大小,其中云主机id或者云主机name都可以通过上一步的查询语句看到。

注意:update horizon_host set memory=’实际内存大小’ where id=’云主机id’;语句最后需要输入分号;在执行此update语句之后可以再次使用select * from horizon_host;语句确认下内存大小是否修改成功

因涉及到数据库的操作,务必小心谨慎。  

查看了一下主机,内存大小为32G,是不是系统没把其余的内存识别出来

zhiliao_H4ajo 发表时间:2019-10-29

应该就是系统没识别到,有重启主机试试吗

专宠你 发表时间:2019-10-29

重启试过了,说内存坏了应该不至于。至少升级前还是好好的

zhiliao_H4ajo 发表时间:2019-10-29
回复专宠你:

麻烦帮考虑考虑有没有什么好的操作,能恢复正常

zhiliao_H4ajo 发表时间:2019-10-29
1 个回答
捞鱼 五段
粉丝:1人 关注:0人

除了升级没有做其他调整吗?

没做过其他的调整,就按照升级指导一步一步升级的。浏览器刷新了也是一样。主机上也没有其他的虚拟机在运行。

zhiliao_H4ajo 发表时间:2019-10-29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