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路由器交换机OSPF不通问题

2019-10-3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08浏览
粉丝:1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ospf 1988 到1989不通能学到路由怎么回事?我从ospf1988的核心到1989的核心S10506能学习到路由不通怎么回事? 这样规划有毛病没有?夸区域了


组网及组网描述:

ospf 1988 到1989不通能学到路由怎么回事?我从ospf1988的核心到1989的核心S10506能学习到路由不通怎么回事? 这样规划有毛病没有?夸区域了

最佳答案

粉丝:79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1、确认两端的互联地址都在一个网段内。

2、确认两端的互联地址都在OSPF中声明。

3、确认两端没有设置OSPF的定时器。

4、如配置有OSPF加密认证,确认秘钥一致。

5、确认两端的物理链路正常。

如果想要1988 area 2能学习到1989 area 0的路由,需要通过虚链路来实现。

我2个进程号,多个骨干区域……

zhiliao_imYdy 发表时间:2019-11-01
回复zhiliao_imYdy:

但是您跨了区域一到区域0,就是多区域了,而且区域1也不是骨干区域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19-11-01
1 个回答
粉丝:2人 关注:0人

1:骨干区域 area 0被割裂,你这拓扑属于不规则区域

2:解决方法如一楼所说,使用virtual-link,将其部署在问问题区域的abr及其离area 0最近的abr 上,你上下两个 area 0,任选其一,注意 virtual-link只能部署在常规区域
3:如果你不是环境所逼,就不要用这种不规则区域的ospf拓扑结构,尽可能按照ospf的区域标准来设计

我上面的2台路由器是其它区县的一个网,接口不够了才接汇聚到我的路由器上来的,

zhiliao_imYdy 发表时间:2019-11-01

那就用virtual-link

一页书 发表时间:2019-11-01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标杆的神器激活
鼠年的运维 skr skr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