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MSR36-60 路由表中的192.168.1.0/32是什么意思?

2018-01-24提问
  • 1关注
  • 0收藏,1611浏览
望龙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192.168.60.0/24    Direct  0   0           192.168.60.253  GE0/2
192.168.60.0/32    Direct  0   0           192.168.60.253  GE0/2
192.168.60.253/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92.168.60.255/32  Direct  0   0           192.168.60.253  GE0/2

————————————————————————————————

192.168.1.0/32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吓一跳和出接口相同?什么原理?

以一个IP来演示一下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每配置一个IP都会形成这个IP网段中主机地址和广播地址的32位路由,主机为全为0的地址,以1.1.1.0这个网段来说,三台路由器在同一个二层网络中,A-1.1.1.1/24,B-1.1.1.2 24,C-1.1.1.3/23,这时你会发现,A和B有一条1.1.1.0/32的主机路由,C会有一条1.1.0.0/32位路由,那么当你在A上ping 1.1.1.0的时候,开启所有设备的deb,你会发现只有B回复了,C并没有回复,那么有什么用呢?作用就是,发现该网段上所有的路由器。

那么主机号全为0的地址,也称为本网段地址,如果不形成这条主机路由,那么也就无法发现本网段的设备了。

这个问题很有意思,这类问题建议多查查资料,还是挺有趣的,不过实际应用中,真的没什么大用,哈哈

貌似明白了,网上资料很乱

望龙 发表时间:2018-05-02
2 个回答
呵呵 九段
粉丝:15人 关注:0人

配置给贴一下看看

http://zhiliao.h3c.com/questions/dispcont/6743##这个里面有配置

望龙 发表时间:2018-01-24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