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MSR36-60 子网间通信异常,只能单方通讯??

2018-01-24提问
  • 1关注
  • 0收藏,1263浏览
望龙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如下配置:

60段的电脑可以PING 通172段,172段的ping不通60段?

60段的是一个交换机,划分VLAN6。当然,60段的所有电脑和3660的G2口都在VLAN6里面。

组网及组网描述:

#
 version 7.1.064, Release 0605P20
#
 sysname wanglong
#
 qos carl 1 destination-ip-address range 172.16.0.2 to 172.16.3.250 per-address
#
 dhcp enable
#
 dns proxy enable
 dns server 59.49.49.49
 dns server 219.149.135.188
#
 password-recovery enable
#
vlan 1
#
dhcp server ip-pool defaultpool
 gateway-list 172.16.0.1
 network 172.16.0.0 mask 255.255.248.0
 address range 172.16.0.2 172.16.3.250
 dns-list 59.49.49.49 219.149.135.188
 expired day 0 hour 1
#             
controller Cellular0/0
#
controller Cellular0/1
#
interface Aux0
#
interface NULL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0
 port link-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ip address 172.16.0.1 255.255.248.0
 tcp mss 1460
 dhcp server apply ip-pool defaultpool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1
 port link-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ip address 59.49.15.xxx 255.255.240.0
 tcp mss 1460
 nat outbound 200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2
 port link-mode route
 ip address 192.168.60.253 255.255.255.0
#
 scheduler logfile size 16
#
line class aux
 user-role network-admin
#
line class tty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line class vty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line aux 0
 user-role network-admin
#
line vty 0 4
 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user-role network-admin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line vty 5 15 
 user-role network-admin
#
line vty 16 63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ip route-static 0.0.0.0 0 59.49.15.···
#
 ssh server enable
 ssh server acl 3000
#
acl basic 2000
 rule 10 permit
#
acl advanced 3000
 rule 5 permit ip source 192.168.60.0 0.0.0.255
#
domain system
#
 domain default enable system
#
role name level-0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0 role
#             
role name level-1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 role
#
role name level-2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2 role
#
role name level-3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3 role
#
role name level-4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4 role
#
role name level-5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5 role
#
role name level-6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6 role
#
role name level-7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7 role
#
role name level-8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8 role
#
role name level-9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9 role
#
role name level-10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0 role
#
role name level-11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1 role
#
role name level-12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2 role
#
role name level-13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3 role
#
role name level-14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4 role
#
user-group system
#
local-user admin class manage
 password hash ···
 service-type ssh telnet http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admin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local-user bingo class manage
 password hash ···
 service-type ssh telnet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admin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public-key peer 127.0.0.1
 public-key-code begin
   ···
 public-key-code end
 peer-public-key end
#
connection-limit policy 1
#
wlan global-configuration
 control-address disable
#
wlan ap-group default-group
#
return

最佳答案

1、你这路由不对,MSR上只有1条指向59段的默认路由,没有动态路由协议,那么向60段怎么走?

2、MSR上G0/2是一个三层口,怎么加入到vlan 6的?

3、60能ping通172的,从这个配置来看不可能,怀疑是你60那一段也有一个172网段的IP正好被ping通了

建议你排查一下你的路由情况,从目前来看,172到60方向,根本就没路可走


谢谢您得回答,我之前配置过静态路由,没什么效果。因为G0和G2是直连路由,路由表里面都有路由,理论是不用配置路由得。 路由器的G2口连接的三层交换的VLAN6,ACCES口。 核心交换机下VLAN6的主机网关设置成60.253可以ping通172段的网络。

望龙 发表时间:2018-05-02
1 个回答
呵呵 九段
粉丝:15人 关注:0人

两个网段下面的设备能ping通对端网段的网关吗?

可以ping通

望龙 发表时间:2018-05-02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