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 f1060 ipsec vpn 本端两个内网,一个内网不通

2018-01-24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081浏览
h3c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各位好,

         ipsec vpn组网模式如下:

本端:H3C_F1060              内网:172.16.10.0/24(有线网段),172.16.60.0/23(无线网段)

对端:CISCO_ASA              内网:10.4.65.0/24

目前本端内网172.16.10.0/24与对端内网10.4.65.0/24互通,172.16.60.0/23与对端内网10.4.65.0/24不通

具体故障现象:

在双方配置都没做更改的前提下:本端内网的无线网段(60网段)和对端不通,请求由本端内网无线网段发起ping包(ping -t ),到对端内网不通,对端手动ping -t本端内网无线网段后可互通;本端内网的有线网段(10网段)和对端一直都是互通状态且无中断。

本端已尝试排障项目:

1)检查本端配置,acl permit 源→目标配置正确

2)nat 中deny感兴趣流配置正确

3)本端h3c_f1060 硬件设备尝试reboot,重启后故障未消除

4)在172.16.60.0/23网段中tracert 对端内网ip,数据包停留在本端防火墙内网出口处中断

对端设备由外部公司维护,配合很差,告知我对端配置无误,如果配置错误,之前会一直不通。

实在没有其他思路了,请各位高手们支招

组网及组网描述:


上图为本端组网图


最佳答案

粉丝:10人 关注:0人

dis ipsec statis可以看发了多少包收了多少包,看在哪里丢的。

2 个回答
狗剩 八段
粉丝:37人 关注:1人

检查下域间策略,看看ipsec sa里协商的感兴趣流

dis acl 3000(NAT) rule 24 deny ip source 172.16.60.0 0.0.1.255 destination 10.4.65.0 0.0.0.255 (528 times matched) rule 25 deny ip source 172.16.10.0 0.0.0.255 destination 10.4.65.0 0.0.0.255 (192 times matched) dis acl 3200 Advanced IPv4 ACL 3200, 2 rules, IPSEC_TO_SAP ACL's step is 5 rule 0 permit ip source 172.16.10.0 0.0.0.255 destination 10.4.65.0 0.0.0.255 (441112 times matched) rule 10 permit ip source 172.16.60.0 0.0.1.255 destination 10.4.65.0 0.0.0.255 (59565 times matched)

h3c 发表时间:2018-01-24

你好,域间策略配置应该没有问题

h3c 发表时间:2018-01-24
h3c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可以matched到对端内网流量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