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如何知道交换机中有没有环路

2019-11-05提问
  • 1关注
  • 1收藏,1548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stp global enable这个默认命令是全局开启了STP吗?

如果不是,如何开启

开启后如何看交换机上有没有环路

不开启STP,可以看到交换机上有没有环路吗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1、如果没有开启STP,建议在交换机开启端口环路检测。

可通过<H3C>dis loopback-detection 查看是否存在环路。

2、STP开启的命令:

stp global enable 

3、如果开启了STP,可通过查看stp的信息:

dis stp brief  //查看STP端口信息

如果原本被STP阻塞的端口,状态为转发,且根端口也是在转发的情况下,可尝试关闭此端口后进行尝试。

<H3C>dis stp root  //查看STP主根信息是否跟原设计的一致。

4、存在环路的情况下,可通过插拔线路进行排查环路的发起点。

 5、V7版本某些设备可以display mac-address mac-move看下,没有这个命令就只能在probe视图下用底层命令看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wevy 六段
粉丝:5人 关注:6人

V7版本某些设备可以display mac-address mac-move看下,没有这个命令就只能在probe视图下用底层命令看。如有帮助,请采纳,谢谢。

暂无评论

粉丝:10人 关注:6人

H3C 默认全局开启MSTP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