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交换机端口流统怎么做,V7平台

2019-11-0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931浏览
粉丝:4人 关注:5人

问题描述:

交换机端口流量统计怎么做?

组网及组网描述:

交换机端口流量统计怎么做

最佳答案

粉丝:26人 关注:5人

traffic classi  lt

if-match acl  3000

traffic  behavior lt
accounting packet

qos policy lt
c lt b lt

对应接口调用

acl 3000可自行定义

然后查看怎么查看

聆听聆听 发表时间:2019-11-06

这个操作对通信有影响吗?

聆听聆听 发表时间:2019-11-06
1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19人 关注:3人

V5和V7交换机流量统计方法。

acl number 3000

 rule permit icmp source 192.1.1.1 0 destination 192.1.2.2 0

#

traffic classifier 1 operator and

 if-match acl 3000

#

traffic behavior 1

 accounting

#

qos policy 1

 classifier 1 behavior 1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qos apply policy 1 inbound

 qos apply policy 1 outbound

#

在接口试图下应用策略,接口视图

qos apply policy policy-name { inbound | outbound }

vlan下应用策略,全局试图

qos vlan-policy policy-name vlan vlan-id-list { inbound | outbound }

全局视图下应用策略

qos apply policy policy-name global { inbound | outbound }

控制平面应用策略

control-plane slot slot-number//独立模式

control-plane chassis chassis-number slot slot-number//IRF模式

qos apply policy policy-name inbound

 

 

查看接口统计信息

[Switch] display qos policy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Direction: Inbound

 

  Policy: policy

   Classifier: classifier_1

     Operator: AND

     Rule(s) :

      If-match acl 2000

     Behavior: behavior_1

      Accounting enable:

        28529 (Packets)

 

 

清除接口的统计信息

<H3C>reset counters interface ?

  Bridge-Aggregation   Bridge-Aggregation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GigabitEthernet interface

  M-Ethernet           METH interface

  NULL                 NULL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Ten-GigabitEthernet interface

  <cr>    

 

V5和V7路由器流量统计方法。

 

V7路由器做流量统计的方法

 

在交换机流量统计配置的基础上将traffic behavior更改为

[msr3620]traffic behavior 1

[msr3620-behavior-1]

[msr3620-behavior-1]

[msr3620-behavior-1]fil

[msr3620-behavior-1]filter per

[msr3620-behavior-1]filter permit 

 

SR66丢包处理方法

2015326

19:26

SR66/SR66-X系列路由器包过滤防火墙在丢包问题中的应用

1.  应用场景

导致客户网络中出现丢包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线路质量不好、对端设备故障、本端设备故障,等等。定位问题发生的原因,有助于我们快速的解决问题,使客户网络恢复正常。

我们首先要查看对应接口的报文统计,查看是否有错包,overruns等统计,进行初步的排查。

如果接口报文统计正常,这时我们就需要使用包过滤防火墙这一神器。我们需要使用的并不是防火墙的过滤功能,而是其报文统计功能,通过查看数据报文的收发统计,来定位报文丢在哪里。

 

2.  举例说明


 

如上图所示,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客户在机房闲着无聊,ping一下度娘试试,结果度娘没回复,客户很生气。客户表示一定要揪出那个射下白鸽的“郭靖”,这是我们就要帮助客户按图索骥,揪出罪魁祸首。

 

第一步:我们首先要通过ping测试,了解报文丢在了哪里。因为SR66路由器为局域网出口路由器,去往公网的报文一定要过SR66路由器,所以我们直接在SR66路由器上做相应测试,排查问题。我们在SR66设备上分别ping 用户PC与公网网关,这必然会出现丢包现象。

 

第二步:假如ping公网网关23.0.0.2时发生丢包现象,这时我们就需要祭出终极神器firewall来定位具体的丢包位置。

1.       首先全局开启firewall功能:firewall enable;

2.       写两条ACL,分别匹配从23.0.0.123.0.0.2与从23.0.0.223.0.0.1icmp报文:

acl number 3100

  rule 0 permit icmp source 23.0.0.1 0 destination 23.0.0.2 0

acl number 3200

rule 0 permit icmp source 23.0.0.2 0 destination 23.0.0.10

3.       G0/0口的出、入方向下应用firewall

firewall packet-filter 3100 outbound

  firewall packet-filter 3200 inbound

4.       测试前,先清空G0/0接口的防火墙统计信息:

reset firewall-statistics interface G0/0

5.       SR66路由器ping公网网关23.0.0.2 50个包,然后查看接口统计信息:

display firewall-statistics interface g0/0

 

<SR66>dis firewall-statistics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0/0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0

  In-bound Policy: acl 3200

  From 2013-12-14 8:14:09 to 2013-12-14 8:17:00

     50 packets, 4200 bytes, 0% permitted,

     0 packets, 0 bytes, 0% denied,

     421438 packets, 84622789 bytes, 100% permitted default,

     0 packets, 0 bytes, 0% denied default,

  Totally 421488 packets, 84626989 bytes, 100% permitted,

  Totally 0 packets, 0 bytes, 0% denied.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0

  Out-bound Policy: acl 3100

  From 2013-12-14 8:14:09 to 2013-12-14 8:17:00

     50 packets, 4200 bytes, 0% permitted,

     0 packets, 0 bytes, 0% denied,

     553218 packets, 585289690 bytes, 100% permitted default,

     0 packets, 0 bytes, 0% denied default,

  Totally 553268 packets, 585293890 bytes, 100% permitted,

  Totally 0 packets, 0 bytes, 0% denied.

 

观察上述信息,会有以下两种现象:

 

1.       Out-bound方向的permit报文为0或者不到50个,则证明报文是在SR66路由器内部丢失的,请排查SR66路由器的配置,以及板间转发信息。

 

2.       Out-bound方向的permit报文为50个,但是In-bound方向为0或者不到50个,则证明SR66路由器并没有收到回应报文,报文在线路或者对端设备丢失,请排查公网线路及设备问题。

 

以上排查方法即可定位报文在哪里丢失,后续只需交由专人排查相应问题,揪出罪魁祸首,还我度娘即可

 





如有帮助,麻烦采纳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