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InLoop 0 用途,哪些报文会丢给inLoop 0.

2019-11-16提问
  • 1关注
  • 0收藏,512浏览
粉丝:8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InLoopBack接口是一种虚拟接口。InLoopBack接口由系统自动创建,用户不能进行配置和删除,但是可以显示,其物理层和链路层协议永远处于up状态。InLoopBack接口主要用于配合实现报文的路由和转发, 任何送到InLoopBack接口的IP报文都会被认为是送往设备本身的,设备将不再转发这些报文。 

哪些报文会丢给inLoop 0?


最佳答案

粉丝:8人 关注:1人

配合路由和转发,就是个虚拟接口,只要路由关联到了loopback端口,所有报文都会去发送。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10人 关注:0人

loopback接口的应用非常广泛,其中最主要的是:将loopback接口地址设置为该设备产生的所有ip数据包的源地址,因为loopback接口地址稳定且是单播地址,所以通常将loopback接口地址视为设备的标志,在认证或安全等服务器上设置允许或禁止携带loopback接口地址的报文通过,就相当于允许或禁止某台设备产生的报文通过,这样可以简化报文过滤规则。但需要注意的是,将loopback接口用于源地址绑定时,需确保loopback接口到对端的路由可达,而且,任何送到loopback接口的网络数据报文都会被认为是送往设备本身的,设备将不再转发这些数据包。  另外,因为loopback接口状态稳定(永远处于up状态),该接口还有特殊用途,比如,在动态路由协议里,当没有配置router id时,将选取所有loopback接口上数值最大的ip地址作为router id。

或者可以配置黑洞路由下一跳接口调用loopback口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