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7503

2019-11-21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9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我想在交换机上做某一个设备的ip的流量限制,应该如何来配置。

最佳答案

叨叨 三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配置思路
流量监管功能是通过QoS命令行实现。本案例中,用户采用固定IP,因此可以通过匹配用户IP地址的方法匹配用户流量,并对其做流量监管。

配置步骤

# 配置ACL规则匹配源IP为10.0.0.2的流量
    <H3C> system-view
    [H3C] acl number 3001
    [H3C-acl-adv-3001] rule permit ip source 10.0.0.2 0
    [H3C-acl-adv-3001] quit

# 配置ACL规则匹配目的IP为10.0.0.2的流量
    [H3C] acl number 3002
    [H3C-acl-adv-3002] rule permit ip destination 10.0.0.2 0
   [H3C-acl-adv-3002] quit

# 配置流分类,匹配ACL规则3001,即匹配源IP为10.0.0.2的流量
    [H3C] traffic classifier source_hostA
    [H3C-classifier-source_hostA] if-match acl 3001
    [H3C-classifier-source_hostA] quit

# 配置流分类,匹配ACL规则3002,即匹配目的IP为10.0.0.2的流量
    [H3C] traffic classifier destination_hostA
    [H3C-classifier-destination_hostA] if-match acl 3002
    [H3C-classifier-destination_hostA] quit

# 配置流行为,用于对上行流量进行流量监管,速率为1000kbps
    [H3C] traffic behavior uplink
    [H3C-behavior-uplink] car cir 1000
    [H3C-behavior-uplink] quit

# 配置流行为,用于对下行流量进行流量监管,速率为2000kbps
    [H3C] traffic behavior downlink
    [H3C-behavior-downlink] car cir 2000
    [H3C-behavior-downlink] quit

# 配置QoS策略,用于端口入方向,即用户的上行方向
    [H3C] qos policy uplink
    [H3C-qospolicy-uplink] classifier source_hostA behavior uplink
    [H3C-qospolicy-uplink] quit

# 配置QoS策略,用于端口出方向,即用户的下行方向
    [H3C] qos policy downlink
    [H3C-qospolicy-downlink] classifier destination_hostA behavior downlink
    [H3C-qospolicy-downlink] quit

# 在端口上下发QoS策略,匹配出入方向的流量
    [H3C]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3/0/1
    [H3C-GigabitEthernet3/0/1] qos apply policy uplink inbound
    [H3C-GigabitEthernet3/0/1] qos apply policy downlink outbound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