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引入直连路由到底有什么用?

2019-11-24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28浏览
粉丝:1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不明白ospf引入直连路由的意义,不引入直连路由,其他地方也能通这个交换机的其他地址,因为三层vlan互通,那引入直连我感觉没用啊,有大神指导吗

最佳答案

粉丝:1人 关注:0人

如果在路由器上不仅运行OSPF,还运行着其它路由协议,可以配置OSPF引入其它协议生成的路由,如RIP、IS-IS、BGP、静态路由或者直连路由,将这些路由信息通过Type5 LSA或Type7 LSA向外宣告。

如果您的ospf要学到直连路由就引入,如果不需要学到直连路由就不引人

我问的是引入直连路由的具体意义,不是问ospf

凤凰院凶真 发表时间:2019-11-24
1 个回答
一页书 三段
粉丝:2人 关注:0人

1:首先,你的网络拓扑描述模糊,无法解释你的路由重分发

2:只能给你说下路由重分发的常规用途,不管是静态或其他路由协议,它们之间的相互引入,多出现于网络割接后,一是避免全部采用新协议导致网络较大动荡,二是旧有设备的性能难以应对新网络的要求


我只是想了解引入直连的用处,其他比如引入静态什么的我都知道,就是引入直连,感觉没有用处,任何情况引入了直连都没啥用,所以我想请教一下

凤凰院凶真 发表时间:2019-11-26
回复一页书:

BGP下,它宣告的是路由条目,即使你直连,你不宣告,它也不会出去.确切的说IGP路由,如ospf,它宣告的是接口,而不是路由条目

一页书 发表时间:2019-11-26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标杆的神器激活
鼠年的运维 skr skr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