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内网主机能ping通内网服务器,但不能telnet

2018-01-28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478浏览
0

问题描述:

拓扑图为:

交换机1——防火墙——交换机2


1、内网主机在交换机1下面,服务器在交换机2下面。网关都在相应的交换机上。

2、服务器是做的虚拟化, 需要telnet的地是vcenter的地址 端口自定义的9443

3、防火墙、交换机上没有做相关限制策略 。

4、内网主机能ping通服务器地址,但不能ping通


网络我检查了没什么问题,服务器那边也检查了没问题 。

请问下各位大佬我具体该怎么去定位测试这个问题


最佳答案

0


你说的第四条没有打全啊。 4、内网主机能ping通服务器地址,但不能ping通

可以按照以下思路排查:

1.逐级ping测试,看下到哪个地址开始不通了

2.看下内网PC和服务器有没有开启防火墙功能,有的话把它关了。

3.定位到具体哪个地址之后不通了,就到这个设备上面查看路由表,看有没有正确的路由

4.在防火墙上看有没有把对应接口加到安全域里面,有没有放通域间策略。

。。。打错了 4、内网主机能ping通服务器地址,但不能telnet服务器地址的9443端口 路由没问题 地址之间都是通的 就是不能telnet

搬砖养你啊 发表时间:2018-01-28

地址是通的 防火墙策略这些都是放开的

搬砖养你啊 发表时间:2018-01-28

如果之间是通的,防火墙也放通了,那应该就是服务器问题了,在在服务器所在的交换机下面连个终端测试下服务器能不能telnet

不会不会 发表时间:2018-01-28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自动化解放运维
参与话题讨论
赢取积分大奖!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