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用什么命令查看aaa状态

2019-11-27提问
  • 0关注
  • 1收藏,53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怎么查看aaa状态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39人 关注:5人

radius查看的命令如下,hwtacas的话,就是display hw sche

1.3.15  display radius scheme

display radius scheme命令用来显示RADIUS方案的配置信息。

【命令】

display radius scheme [ radius-scheme-name ]

【视图】

任意视图

【缺省用户角色】

network-admin

network-operator

【参数】

radius-scheme-name:RADIUS方案名,为1~32个字符的字符串,不区分大小写。如果不指定该参数,则表示所有RADIUS方案。

【举例】

# 显示所有RADIUS方案的配置信息。

<Sysname> display radius scheme

Total 1 RADIUS schemes

 

------------------------------------------------------------------

RADIUS scheme name: radius1

  Index : 0

  Primary authentication server:

    Host name: Not configured

    IP   : 2.2.2.2                                  Port: 1812

    VPN  : vpn1

    State: Active

    Test profile: 132

      Probe username: test

      Probe interval: 60 minutes

    Weight: 40

  Primary accounting server:

    Host name: Not configured

    IP   : 1.1.1.1                                  Port: 1813

    VPN  : Not configured

    State: Active

    Weight: 40

  Second authentication server:

    Host name: Not configured

    IP   : 3.3.3.3                                  Port: 1812

    VPN  : Not configured

    State: Block

    Test profile: Not configured

    Weight: 40

  Second accounting server:

    Host name: Not configured

    IP   : 3.3.3.3                                  Port: 1813

    VPN  : Not configured

    State: Block (Mandatory)

    Weight: 0

  Accounting-On function                     : Enabled

    extended function                        : Enabled

    retransmission times                     : 5

    retransmission interval(seconds)         : 2

  Timeout Interval(seconds)                  : 3

  Retransmission Times                       : 3

  Retransmission Times for Accounting Update : 5

  Server Quiet Period(minutes)               : 5

  Realtime Accounting Interval(seconds)      : 22

  Stop-accounting packets buffering          : Enabled

    Retransmission times                     : 500

  NAS IP Address                             : 1.1.1.1

  VPN                                        : Not configured

  User Name Format                           : with-domain

  Data flow unit                             : Megabyte

  Packet unit                                : One

  Attribute 15 check-mode                    : Strict

  Attribute 25                               : CAR

  Attribute Remanent-Volume unit             : Mega

  server-load-sharing                        : loading-share

  Attribute 31 MAC format                    : hh:hh:hh:hh:hh:hh

------------------------------------------------------------------

表1-4 display radius scheme命令显示信息描述表

字段

描述

Total 1 RADIUS schemes.

共计1个RADIUS方案

RADIUS scheme name

RADIUS方案的名称

Index

RADIUS方案的索引号

Primary authentication server

主RADIUS认证服务器

Primary accounting server

主RADIUS计费服务器

Second authentication server

从RADIUS认证服务器

Second accounting server

从RADIUS计费服务器

Host name

RADIUS认证/计费服务器主机名

未配置时,显示为Not configured

IP

RADIUS认证/计费服务器IP地址

未配置时,显示为Not configured

Port

RADIUS认证/计费服务器接入端口号

未配置时,显示缺省值

State

RADIUS认证/计费服务器目前状态

·         Active:激活状态

·         Block:自动转换的静默状态

·         Block(Mandatory):手工配置的静默状态

VPN

RADIUS认证/计费服务器或RADIUS方案所在的VPN

未配置时,显示为Not configured

Test profile

探测服务器状态使用的模板名称

Probe username

探测服务器状态使用的用户名

Probe interval

探测服务器状态的周期(单位为分钟)

Weight

RADIUS服务器权重值

Accounting-On function

accounting-on功能的开启情况

extended function

accounting-on扩展功能的开启情况

retransmission times

accounting-on报文的发送尝试次数

retransmission interval(seconds)

accounting-on报文的重发间隔(单位为秒)

Timeout Interval(seconds)

RADIUS服务器超时时间(单位为秒)

Retransmission Times

发送RADIUS报文的最大尝试次数

Retransmission Times for Accounting Update

实时计费更新报文的最大尝试次数

Server Quiet Period(minutes)

RADIUS服务器恢复激活状态的时间(单位为分钟)

Realtime Accounting Interval(seconds)

实时计费更新报文的发送间隔(单位为秒)

Stop-accounting packets buffering

RADIUS停止计费请求报文缓存功能的开启情况

Retransmission times

发起RADIUS停止计费请求的最大尝试次数

NAS IP Address

发送RADIUS报文的源IP地址

User Name Format

发送给RADIUS服务器的用户名格式

·         with-domain:携带域名

·         without-domain:不携带域名

·         keep-original:与用户输入保持一致

Data flow unit

数据流的单位

Packet unit

数据包的单位

Attribute 15 check-mode

对RADIUS Attribute 15的检查方式,包括以下两种取值:

·         Strict:表示使用RADIUS标准属性值和私有扩展的属性值进行检查

·         Loose:表示使用RADIUS标准属性值进行检查

Attribute 25

对RADIUS Attribute 25的处理,包括以下两种取值:

·         Standard:表示不对RADIUS Attribute 25进行解析

·         CAR:表示将RADIUS 25号属性解析为CAR参数

Attribute Remanent-Volume unit

RADIUS Remanent-Volume属性的流量单位

server-load-sharing

RADIUS服务器负载分担功能的开启情况

·         Disabled:关闭状态,服务器工作于主/从模式

·         Enabled:开启状态,服务器工作于负载分担模式

Attribute 31 MAC format

RADIUS Attribute 31中携带的MAC地址格式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6人 关注:1人

dis radius statistics 

dis radius scheme

这两个

暂无评论

粉丝:10人 关注:1人

display hwtacacs scheme,里面有state状态属性, Active:激活状态,Block:静默状态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