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ONEStor中的PG到底是啥

2019-11-2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8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ONEStor中常提到的PG是啥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人 关注:1人

PG:(Placement GroupPG是一个逻辑概念,其作用是对object的存储进行组织和位置映射。这样便在objectosd之间提供一个中间映射层,即object->pg->osd。某个object通过算法映射到某个确定的pg,这个pg再通过某种算法映射到一组确定的osd(其个数和副本或纠删码配置有关,具体见后面章节描述)。从数量上看,一般object数量远大与pg数量,pg数量(一般比osd大两个数量级)远大于osd数量。PG的概念类似于一致性哈希算法中的虚拟节点,引入PG后,可以在总体上大大减少每个osd相关的元数据的数量。

2 个回答
粉丝:5人 关注:0人

pg是啥不太清楚,但是为啥异常了解过:


存储池出现异常pg可能是有两种原因导致:


 


  1. 在开局部署的时候,创建存储池会初始化pg,初始化的pg集群认为是不健康的pg所以出现告警;

  2. 硬盘或节点故障会照成数据均衡,从而产生告警。


这我了解过,还是不太清楚OSD节点故障时,PG和OSD的关系是啥,PG是个啥

技术小白二号 发表时间:2019-11-29
粉丝:0人 关注:0人

PG.放置组。OSD对应的是单个硬盘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