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ipv6的dhcp不生效

2019-12-04提问
  • 0关注
  • 0收藏,53浏览
qaz.plm 一段
粉丝:1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配置如下:

ipv6 dhcp pool wlan4

     network 2001:DA8:D843:404::/64 

     dns-server 240C:DA8:D843:5::243 

     dns-server 240C:DA8:D843:5::234 

     gateway-list 2001:DA8:D843:404::1

#

dhcp server ip-pool wlan4

    gateway-list 10.105.3.254 

    network 10.105.0.0 mask 255.255.252.0 

    dns-list 192.168.5.243 192.168.5.234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400

     ip address 10.105.3.254 255.255.252.0 

     packet-filter 3000 inbound 

     packet-filter 3000 outbound 

     ipv6 dhcp select server 

     ipv6 dhcp server apply pool wlan4

组网及组网描述:

同样的配置,ipv4的地址池 就生效了,ipv6 的一直获取不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oasis2049 九段
粉丝:14人 关注:1人


可能配置错误,虽然前面有ipv6 开头,但是两个地址池的名字一样,在接口下调用时会出问题;

建议将ipv6的地址池名字改为 wlan4-ipv6,加以区别测试


如有帮助,谢谢采纳

感谢,我改名字区分后,重新调用 可以获取到地址了

qaz.plm 发表时间:2019-12-04
2 个回答
SMSAMA 七段
粉丝:5人 关注:0人

终端是手机还是电脑

都不行,解决了

qaz.plm 发表时间:2019-12-04
粉丝:21人 关注:1人

你是有状态还是无状态获取地址?

有状态:

[AC]ipv6   // V5 需要全局使IPv6,V7不需要此命令


[AC]ipv6 dhcp server enable  //V5使DHCPv6服务器功能



[AC]IPv6  dhcp  pool ipv6    //必配


[AC-dhcp6-pool-ipv6]network 2001::/64


[AC-dhcp6-pool-ipv6]gateway-list 2001::1


[AC-dhcp6-pool-ipv6]dns-list 2001::2



[AC] interface Vlan-interface2


[AC-Vlan-interface2]ipv6 address 2001::1/64   //配置设备接口IPv6地址及前缀长度信息,必配。


[AC-Vlan-interface2]ipv6 ipv6 nd ra prefix 2001::/64 2592000 604800 no-autoconfig  //指定前缀不用于无状态地址配置。可选。


[AC-Vlan-interface2]ipv6 mtu 1400   //根据实际需求设置接口的MTU值,可选。


[AC-Vlan-interface2]ipv6 nd autoconfig other-flag   //设置ND RA报文中o位,可选。


[AC-Vlan-interface2]ipv6 nd autoconfig managed-address-flag   //设置ND RA报文中的M必配


[AC-Vlan-interface2]ipv6 dhcp server allow-hint rapid-commit   //可选


[AC-Vlan-interface2]undo ipv6 nd ra halt   //开启设备IPv6 ND RA报文发送能力,必配。


[AC-Vlan-interface2] ipv6 dhcp select server   //V5 改为在全局下配置ipv6 dhcp server enbleV7必配。


[AC-Vlan-interface2] ipv6 dhcp server apply pool ipv6   //将配置好的地址池在接口上启用,必配。

无状态:


[AC]ipv6       //V5 需要全局使IPv6V7 不需要该命令



[AC] interface Vlan-interface2


[AC-Vlan-interface2]ipv6 address 2001::1/64   //配置设备接口IPv6地址及前缀长度信息,必配。


[AC-Vlan-interface2]ipv6 nd ra prefix 2001::/64 2592000 604800  //根据RA消息中的前缀信息进行无状态自动配置。可选。


[AC-Vlan-interface2]ipv6 nd autoconfig other-flag   //O位置位,可选


[AC-Vlan-interface2]ipv6 mtu 1400   //根据实际需求设置接口的MTU值,可选。

[AC-Vlan-interface2]undo ipv6 nd ra halt   //开启设备IPv6 ND RA报文发送能力,必配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标杆的神器激活
鼠年的运维 skr skr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