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MSR36-60 关于PPP计费问题

1
2017-05-20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207浏览
0

问题描述:

想要通过在账户里配置access-limit限制L2TP VPN账户使用人数。access-limit需要通过PPP的计费来实现。但是发现如果两个用户用同一个账号拨入,显示的用户数还是只有一个。

配置如下:

#
l2tp-group 1 mode lns
 allow l2tp virtual-template 1
 undo tunnel authentication
#
 l2tp enable

#
interface Virtual-Template1
 ppp authentication-mode chap
 ppp account-statistics enable
 ip address 192.168.200.1 255.255.255.0

#
local-user h3c class network
 password cipher $c$3$6P3rkJeI+koDYSgH/z22BGAoWJKKbQ==
 access-limit 1
 service-type ppp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admin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authorization-attribute ip 192.168.100.2


两台设备同时拨入后信息如下:

<H3C>display ppp access-user username h3c
Basic:
  Interface: VA0
  User ID: 0x28000001
  Username: h3c
  Domain: -
  IP address: 192.168.100.2
  IPv6 address: -
  IPv6 PD prefix: -
  VPN instance: -
  Access type: L2TP
  Authentication type: CHAP

AAA:
  Authentication state: Authenticated
  Authorization state: Authorized
  Realtime accounting switch: Closed
  Realtime accounting interval: -
  Login time: 2017-05-20  21:09:04:388
  Accounting start time: 2017-05-20  21:09:04:394
  Online time(hh:mm:ss): 00:04:00
  Accounting state: Accounting
  Idle cut: 0 sec  0 byte
  Session timeout: -
  Time remained: -
  Byte remained: -
  Redirect WebURL: -

ACL&QoS:
  User profile: -
  User group profile: -
  Inbound CAR: -
  Outbound CAR: -

Flow Statistic:
  IPv4 uplink   packets/bytes: 1674/130615
  IPv4 downlink packets/bytes: 0/0
  IPv6 uplink   packets/bytes: 0/0
  IPv6 downlink packets/bytes: 0/0

Basic:
  Interface: VA1
  User ID: 0x28000002
  Username: h3c
  Domain: -
  IP address: 192.168.100.2
  IPv6 address: -
  IPv6 PD prefix: -
  VPN instance: -
  Access type: L2TP
  Authentication type: CHAP

AAA:
  Authentication state: Authenticated
  Authorization state: Authorized
  Realtime accounting switch: Closed
  Realtime accounting interval: -
  Login time: 2017-05-20  21:12:59:442
  Accounting start time: -
  Online time(hh:mm:ss): 00:00:05
  Accounting state: Stop
  Idle cut: 0 sec  0 byte
  Session timeout: -
  Time remained: -
  Byte remained: -
  Redirect WebURL: -

ACL&QoS:
  User profile: -
  User group profile: -
  Inbound CAR: -
  Outbound CAR: -

Flow Statistic:
  IPv4 uplink   packets/bytes: 0/0
  IPv4 downlink packets/bytes: 0/0
  IPv6 uplink   packets/bytes: 0/0
  IPv6 downlink packets/bytes: 0/0

<H3C>dis local-user user-name h3c class network
Total 1 local users matched.

Network access user h3c:
  State:                     Active
  Service type:              PPP
  Access limit:              Enabled           Max access number: 1
  Current access number:     1
  User group:                system
  Bind attributes:
  Authorization attributes:
    Work directory:          cfa0:
    User role list:          network-admin, network-operator
    IP address:              192.168.100.2

可以看到,一个计费状态是  Accounting state: Stop,一个是Accounting state: Accounting。

如果是因为针对单一IP进行计费导致的,那么如果让两个用户获取到不同地址,效果也是一样的。

<H3C>dis ppp access-user username h3c
Basic:
  Interface: VA0
  User ID: 0x28000001
  Username: h3c
  Domain: -
  IP address: 192.168.100.2
  IPv6 address: -
  IPv6 PD prefix: -
  VPN instance: -
  Access type: L2TP
  Authentication type: CHAP

AAA:
  Authentication state: Authenticated
  Authorization state: Authorized
  Realtime accounting switch: Closed
  Realtime accounting interval: -
  Login time: 2017-05-20  21:25:58:685
  Accounting start time: -
  Online time(hh:mm:ss): 00:00:43
  Accounting state: Stop
  Idle cut: 0 sec  0 byte
  Session timeout: -
  Time remained: -
  Byte remained: -
  Redirect WebURL: -

ACL&QoS:
  User profile: -
  User group profile: -
  Inbound CAR: -
  Outbound CAR: -

Flow Statistic:
  IPv4 uplink   packets/bytes: 0/0
  IPv4 downlink packets/bytes: 0/0
  IPv6 uplink   packets/bytes: 0/0
  IPv6 downlink packets/bytes: 0/0

Basic:
  Interface: VA1
  User ID: 0x28000002
  Username: h3c
  Domain: -
  IP address: 192.168.100.3
  IPv6 address: -
  IPv6 PD prefix: -
  VPN instance: -
  Access type: L2TP
  Authentication type: CHAP

AAA:
  Authentication state: Authenticated
  Authorization state: Authorized
  Realtime accounting switch: Closed
  Realtime accounting interval: -
  Login time: 2017-05-20  21:26:09:502
  Accounting start time: 2017-05-20  21:26:09:511
  Online time(hh:mm:ss): 00:00:33
  Accounting state: Accounting
  Idle cut: 0 sec  0 byte
  Session timeout: -
  Time remained: -
  Byte remained: -
  Redirect WebURL: -

ACL&QoS:
  User profile: -
  User group profile: -
  Inbound CAR: -
  Outbound CAR: -

Flow Statistic:
  IPv4 uplink   packets/bytes: 195/14653
  IPv4 downlink packets/bytes: 0/0
  IPv6 uplink   packets/bytes: 0/0
  IPv6 downlink packets/bytes: 0/0

<H3C>display local-user user-name h3c class network
Total 1 local users matched.

Network access user h3c:
  State:                     Active
  Service type:              PPP
  Access limit:              Enabled           Max access number: 1
  Current access number:     1
  User group:                system
  Bind attributes:
  Authorization attributes:
    Work directory:          cfa0:
    User role list:          network-admin, network-operator

请问一下,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


最佳答案

已采纳
0

在认证域里面配置accounting start-fail offline试试

感谢,已解决

1 发表时间:2017-05-22
回复1:

不客气

专宠你 发表时间:2017-05-22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