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双边界路由器bgp\ospf重分发打标防止环路的问题

2019-12-0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41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需要在r1、r2上双向引入  bgp引入路由到ospf时用route-policy 节点10 20来进行过滤    给引入厚路由打标100   我在BGP里重分发ospf的时候不能直接打标  这怎么做 我绕晕了   求求大神快来救救我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39人 关注:1人

route-policy bgp2ospf deny node 10 

   if-match tag 200

route-policy bgp2ospf permit node 20

  if-match ip address acl ****

   apply tag 100


ospf  ***

  import-route bgp route-policy bgp2ospf

用路由策略实现。


同理,ospf路由引入到bgp时,第一个节点也写拒绝tag是100的流量。第二个节点根据acl放通,并打上200的tag


不行 只能打100的标 我能10拒绝tag100 20允许再打上100的标不

zhiliao_OSVy5 发表时间:2019-12-07

那你把ospf引入到bgp的时候也打100的标签吗?感觉逻辑有问题。 node 10的作用应该是不把从ospf 引入到bgp的路由 又重新引回去

种春风 发表时间:2019-12-07

要求是这样子的 为了当值本路由域内始发路由再被引回到本路由域,从而造成环路,规划在BGP引入路由到ospf时使用route-policy来进行过滤,具体要求如下: 采用给引入后路由打标签(标签值为100)的方式来实现; route-policy名称为bgp2ospf,node编号10和20 选路部署 主链路R1-R3 备份链路R2-R3 使用route-policy改变路由(192.0.0.0/16聚合后的内网路由)MED属性,且MED值必须为100或200 route-policy 使用ACL 2020 rule值为0 改变引入路由的cost值5或10,类型为Type 2 route-policy名称为bgp2ospf 节点编号为10 和20 所以只说要打100的标 多打不就不对嘛 ospf引入bgp的时候不能直接打标啊 如果用route-policy打标的话bgp引入到ospf时就不能再用route-policy来拒绝 所以我就好晕了呀

zhiliao_OSVy5 发表时间:2019-12-09
1 个回答
粉丝:8人 关注:1人

BGP下重分发路由,不允许打tag,只能match tag,这是规则

你这是跨域MP-BGP?最好你以一条路由条目来说明,你到底要怎么重分发,以及过滤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