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u200-m的配置问题

2019-12-1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21浏览
粉丝:1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配置已上传,

各位,请帮忙分析一下原因,现在和vlan258链接情况如下:1。2段地址可ping通vlan258

2。1段地址需要配置ARP表mac ip绑定才能ping通。

3。导致上述两点的原因是什么?难道1段地址做了阻止设置?

4。想要1段全体可以ping通vlan258那端的设备需要做什么配置   删除这条

arp detection mode static-bind  ?   


  不知道为何上传的看不到      发一部分大伙看看

acl number 3000

 description nat

 rule 0 permit ip source 192.168.2.0 0.0.0.255 destination 218.0.0.0 0.255.255.255

 rule 1 permit ip source 192.168.2.0 0.0.0.255 destination 59.49.233.0 0.0.0.255 

rule 2 permit ip source 192.168.1.0 0.0.0.255 

rule 7 permit ip source 192.168.0.0 0.0.255.255 destination 10.0.0.0 0.0.255.255

 rule 8 permit ip source 192.168.0.0 0.0.255.255 destination 112.67.253.0 0.0.0.255 

rule 100 deny ip

 acl number 3005 match-order auto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1

port link-mode route

description to_internet

nat outbound 3000

ip address 192.168.108.200 255.255.255.128

arp send-gratuitous-arp interval 2000


#

arp detection mode static-bind

arp static 192.168.1.171 0030-67b5-15a7 1 GigabitEthernet0/3

 arp static 192.168.1.27 0030-676f-9e24 1 GigabitEthernet0/3 

arp static 192.168.1.37 0030-676f-9b46 1 GigabitEthernet0/3










最佳答案

粉丝:5人 关注:2人

arp detection mode

【命令】

arp detection mode { dhcp-snooping | dot1x | static-bind }

undo arp detection mode { dhcp-snooping | dot1x | static-bind }

【视图】

系统视图

【缺省级别】

2:系统级

【参数】

dhcp-snooping:基于DHCP Snooping安全表项的检查模式,此模式主要针对仿冒用户的攻击。

dot1x:基于802.1X安全表项的检查模式,此模式主要针对仿冒用户的攻击。

static-bind:基于IPMAC静态绑定表项的检查模式,此模式主要针对仿冒网关的攻击。

【描述】

arp detection mode命令用来配置ARP Detection检查模式。undo arp detection mode命令用来取消指定的ARP Detection检查模式。

缺省情况下,没有配置ARP Detection检查模式,认为所有报文都是非法的。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同时配置了三种检查模式,则先进行IPMAC静态绑定表项检查,然后进行DHCP Snooping安全表项检查,最后进行802.1X安全表项检查。

【举例】

# 配置ARP Detection基于DHCP Snooping表项和802.1X安全表项的检查模式。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arp detection mode dhcp-snooping

[Sysname] arp detection mode dot1x


现场那条命令确实做了限定,可以删除

2 个回答
粉丝:11人 关注:0人

vlan258地址是多少。1段2段网关是不是都在这台设备上?

1段2段的都在 1段 配了个arp max-learning-num 0 arp send-gratuitous-arp interval 2000 2段配了个 arp send-gratuitous-arp interval 2000 vlan258只有一个地址其他都没配 2段任意地址可以通到vlan258 1段只有手动加arp static 192.168.1.171 0030-67b5-15a7 1 GigabitEthernet0/3 这个地址才能通

zhiliao_GknuR 发表时间:2019-12-19
粉丝:1人 关注:1人

大伙看过来  我是楼主  补充几点:

1段2段的网关都在这个设备上

 1段 配了个

arp max-learning-num 0

 arp send-gratuitous-arp interval 2000 

2段配了个

 arp send-gratuitous-arp interval 2000

 vlan258只有一个地址其他都没配 

2段任意地址可以通到vlan258 

1段的话 比如说只有手动加arp static 192.168.1.171 0030-67b5-15a7 1 GigabitEthernet0/3 这个192.168.1.171地址才能通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