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使用S5210交换机做QinQ实验对公网接口做本地镜像抓包只有一层标签

  • 0关注
  • 0收藏,810浏览
0

问题描述:

拓扑如图:

参考配置指导做了如下配置:

在PE1下行接口g0/1配置qinq,端口类型为trunk,PVID为公网VLAN,trunk permit vlan 私网和公网VLAN,已经关闭接口MAC地址学习功能。在PE2侧g0/2口配置相同。公网接口g0/3配置为trunk模式,并只放通公网VLAN。

在CE侧与PC相连接口为access口,上行G0/1位trunk口 放通私网vlan,PVID不做配置。

通过配置能够实现PC1和PC2互通,但是通过在PE1侧对公网接口做本地镜像抓取报文,看到只有一层私网标签,这是为什么?


最佳答案

0

这个是你pc网卡的问题,pc网卡一般是会把报文的vlantag自动剥离,一层tag的报文进入pc时,抓包看是看不到vlantag信息的。镜像抓包也是,报文进入时网卡把外层tag剥掉了,所以只能看到内部的tag信息,网上百度下修改pc网卡抓包带有tag信息修改下pc的配置就能看到外层tag了。

2 个回答
0

设么型号交换机?你再说一遍?

5120.。。打错了 5120

起个名最难了 发表时间:2018-02-02
0

是S5120交换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自动化解放运维
参与话题讨论
赢取积分大奖!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