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交换机MPLS跨域不通

2019-12-2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30浏览
粉丝:1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请问错在那里了?



组网及组网描述:

3. 配置步骤

(1)     在MPLS骨干网上配置IGP协议,实现骨干网内互通

本例中采用OSPF发布接口(包括Loopback接口)所在网段的路由,具体配置步骤略。

配置完成后,ASBR-PE与本AS的PE之间应能建立OSPF邻居,执行display ospf peer命令可以看到邻居达到FULL状态,PE之间能学习到对方的Loopback地址。

ASBR-PE与本AS的PE之间能够互相ping通。

(2)     在MPLS骨干网上配置MPLS基本能力和MPLS LDP,建立LDP LSP

# 配置PE 1的MPLS基本能力,并在与ASBR-PE 1相连的接口上使能LDP。

<PE1> system-view

[PE1] mpls lsr-id 1.1.1.9

[PE1] mpls ldp

[PE1-ldp] quit

[PE1]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1

[PE1-Vlan-interface11] mpls enable

[PE1-Vlan-interface11] mpls ldp enable

[PE1-Vlan-interface11] quit

# 配置ASBR-PE 1的MPLS基本能力,并在与PE 1相连的接口上使能LDP。

<ASBR-PE1> system-view

[ASBR-PE1] mpls lsr-id 2.2.2.9

[ASBR-PE1] mpls ldp

[ASBR-PE1-ldp] quit

[ASBR-PE1]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1

[ASBR-PE1-Vlan-interface11] mpls enable

[ASBR-PE1-Vlan-interface11] mpls ldp enable

[ASBR-PE1-Vlan-interface11] quit

# 配置ASBR-PE 2的MPLS基本能力,并在与PE 2相连的接口上使能LDP。

<ASBR-PE2> system-view

[ASBR-PE2] mpls lsr-id 3.3.3.9

[ASBR-PE2] mpls ldp

[ASBR-PE2-ldp] quit

[ASBR-PE2]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1

[ASBR-PE2-Vlan-interface11] mpls enable

[ASBR-PE2-Vlan-interface11] mpls ldp enable

[ASBR-PE2-Vlan-interface11] quit

# 配置PE 2的MPLS基本能力,并在与ASBR-PE 2相连的接口上使能LDP。

<PE2> system-view

[PE2] mpls lsr-id 4.4.4.9

[PE2] mpls ldp

[PE2-ldp] quit

[PE2]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1

[PE2-Vlan-interface11] mpls enable

[PE2-Vlan-interface11] mpls ldp enable

[PE2-Vlan-interface11] quit

上述配置完成后,同一AS的PE和ASBR-PE之间应该建立起LDP邻居,在各设备上执行display mpls ldp peer命令可以看到LDP会话状态为“Operational”。

(3)     在PE设备上配置VPN实例,将CE接入PE

说明

同一AS内的ASBR-PE与PE的VPN实例的VPN Target应能匹配,不同AS的PE的VPN实例的VPN Target则不需要匹配。

 

# 配置CE 1。

<CE1> system-view

[CE1]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2

[CE1-Vlan-interface12] ip address 10.1.1.1 24

[CE1-Vlan-interface12] quit

# 配置PE 1。

[PE1] ip vpn-instance vpn1

[PE1-vpn-instance-vpn1] route-distinguisher 100:1

[PE1-vpn-instance-vpn1] vpn-target 100:1 both

[PE1-vpn-instance-vpn1] quit

[PE1]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2

[PE1-Vlan-interface12] ip binding vpn-instance vpn1

[PE1-Vlan-interface12] ip address 10.1.1.2 24

[PE1-Vlan-interface12] quit

# 配置CE 2。

<CE2> system-view

[CE2]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2

[CE2-Vlan-interface12] ip address 10.2.1.1 24

[CE2-Vlan-interface12] quit

# 配置PE 2。

[PE2] ip vpn-instance vpn1

[PE2-vpn-instance] route-distinguisher 200:2

[PE2-vpn-instance] vpn-target 200:1 both

[PE2-vpn-instance] quit

[PE2]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2

[PE2-Vlan-interface12] ip binding vpn-instance vpn1

[PE2-Vlan-interface12] ip address 10.2.1.2 24

[PE2-Vlan-interface12] quit

# 配置ASBR-PE 1:创建VPN实例,并将此实例绑定到连接ASBR-PE 2的接口(ASBR-PE 1认为ASBR-PE 2是自己的CE)。

[ASBR-PE1] ip vpn-instance vpn1

[ASBR-PE1-vpn-instance-vpn1] route-distinguisher 100:1

[ASBR-PE1-vpn-instance-vpn1] vpn-target 100:1 both

[ASBR-PE1-vpn-instance-vpn1] quit

[ASBR-PE1]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2

[ASBR-PE1-Vlan-interface12] ip binding vpn-instance vpn1

[ASBR-PE1-Vlan-interface12] ip address 192.1.1.1 24

[ASBR-PE1-Vlan-interface12] quit

# 配置ASBR-PE 2:创建VPN实例,并将此实例绑定到连接ASBR-PE 1的接口(ASBR-PE 2认为ASBR-PE 1是自己的CE)。

[ASBR-PE2] ip vpn-instance vpn1

[ASBR-PE2-vpn-vpn-vpn1] route-distinguisher 200:1

[ASBR-PE2-vpn-vpn-vpn1] vpn-target 200:1 both

[ASBR-PE2-vpn-vpn-vpn1] quit

[ASBR-PE2]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2

[ASBR-PE2-Vlan-interface12] ip binding vpn-instance vpn1

[ASBR-PE2-Vlan-interface12] ip address 192.1.1.2 24

[ASBR-PE2-Vlan-interface12] quit

上述配置完成后,在各PE设备上执行display ip vpn-instance命令能正确显示VPN实例配置。

各PE能ping通CE。ASBR-PE之间也能互相ping通。

(4)     在PE与CE之间建立EBGP对等体,引入VPN路由

# 配置CE 1。

[CE1] bgp 65001

[CE1-bgp-default] peer 10.1.1.2 as-number 100

[CE1-bgp-default] address-family ipv4 unicast

[CE1-bgp-default-ipv4] peer 10.1.1.2 enable

[CE1-bgp-default-ipv4] import-route direct

[CE1-bgp-default-ipv4] quit

[CE1-bgp-default] quit

# 配置PE 1。

[PE1] bgp 100

[PE1-bgp-default] ip vpn-instance vpn1

[PE1-bgp-default-vpn1] peer 10.1.1.1 as-number 65001

[PE1-bgp-default-vpn1] address-family ipv4 unicast

[PE1-bgp-default-ipv4-vpn1] peer 10.1.1.1 enable

[PE1-bgp-default-ipv4-vpn1] quit

[PE1-bgp-default-vpn1] quit

[PE1-bgp-default] quit

# 配置CE 2。

[CE2] bgp 65002

[CE2-bgp-default] peer 10.2.1.2 as-number 200

[CE2-bgp-default] address-family ipv4 unicast

[CE2-bgp-default-ipv4] peer 10.2.1.2 enable

[CE2-bgp-default-ipv4] import-route direct

[CE2-bgp-default-ipv4] quit

[CE2-bgp-default] quit

# 配置PE 2。

[PE2] bgp 200

[PE2-bgp-default] ip vpn-instance vpn1

[PE2-bgp-default-vpn1] peer 10.2.1.1 as-number 65002

[PE2-bgp-default-vpn1] address-family ipv4 unicast

[PE2-bgp-default-ipv4-vpn1] peer 10.2.1.1 enable

[PE2-bgp-default-ipv4-vpn1] quit

[PE2-bgp-default-vpn1] quit

[PE2-bgp-default] quit

(5)     PE与本AS的ASBR-PE之间建立MP-IBGP对等体,ASBR-PE之间建立EBGP对等体

# 配置PE 1。

[PE1] bgp 100

[PE1-bgp-default] peer 2.2.2.9 as-number 100

[PE1-bgp-default] peer 2.2.2.9 connect-interface loopback 0

[PE1-bgp-default] address-family vpnv4

[PE1-bgp-default-vpnv4] peer 2.2.2.9 enable

[PE1-bgp-default-vpnv4] peer 2.2.2.9 next-hop-local

[PE1-bgp-default-vpnv4] quit

[PE1-bgp-default] quit

# 配置ASBR-PE 1。

[ASBR-PE1] bgp 100

[ASBR-PE1-bgp-default] ip vpn-instance vpn1

[ASBR-PE1-bgp-default-vpn1] peer 192.1.1.2 as-number 200

[ASBR-PE1-bgp-default-vpn1] address-family ipv4 unicast

[ASBR-PE1-bgp-default-ipv4-vpn1] peer 192.1.1.2 enable

[ASBR-PE1-bgp-default-ipv4-vpn1] quit

[ASBR-PE1-bgp-default-vpn1] quit

[ASBR-PE1-bgp-default] peer 1.1.1.9 as-number 100

[ASBR-PE1-bgp-default] peer 1.1.1.9 connect-interface loopback 0

[ASBR-PE1-bgp-default] address-family vpnv4

[ASBR-PE1-bgp-default-vpnv4] peer 1.1.1.9 enable

[ASBR-PE1-bgp-default-vpnv4] peer 1.1.1.9 next-hop-local

[ASBR-PE1-bgp-default-vpnv4] quit

[ASBR-PE1-bgp-default] quit

# 配置ASBR-PE 2。

[ASBR-PE2] bgp 200

[ASBR-PE2-bgp-default] ip vpn-instance vpn1

[ASBR-PE2-bgp-default-vpn1] peer 192.1.1.1 as-number 100

[ASBR-PE2-bgp-default-vpn1] address-family ipv4 unicast

[ASBR-PE2-bgp-default-ipv4-vpn1] peer 192.1.1.1 enable

[ASBR-PE2-bgp-default-ipv4-vpn1] quit

[ASBR-PE2-bgp-default-vpn1] quit

[ASBR-PE2-bgp-default] peer 4.4.4.9 as-number 200

[ASBR-PE2-bgp-default] peer 4.4.4.9 connect-interface loopback 0

[ASBR-PE2-bgp-default] address-family vpnv4

[ASBR-PE2-bgp-default-vpnv4] peer 4.4.4.9 enable

[ASBR-PE2-bgp-default-vpnv4] peer 4.4.4.9 next-hop-local

[ASBR-PE2-bgp-default-vpnv4] quit

[ASBR-PE2-bgp-default] quit

# 配置PE 2。

[PE2] bgp 200

[PE2-bgp-default] peer 3.3.3.9 as-number 200

[PE2-bgp-default] peer 3.3.3.9 connect-interface loopback 0

[PE2-bgp-default] address-family vpnv4

[PE2-bgp-default-vpnv4] peer 3.3.3.9 enable

[PE2-bgp-default-vpnv4] peer 3.3.3.9 next-hop-local

[PE2-bgp-default-vpnv4] quit

[PE2-bgp-default] quit

4. 验证配置

上述配置完成后,CE之间能学不到对方的接口路由,CE 1和CE 2不能够相互ping通。

最佳答案

粉丝:49人 关注:0人

这个是案例吧,案例怎么会错,肯定是现场测试那里配错了。学不到对端路由先检查,Mpls ldp peer有没有学到,学到了mpls ldp lsp有没有学到,再看vpnv4邻居有没有学到。以上都学到,才可能学到路由

vpnv4没有学到是那里配置错了

zhiliao_imYdy 发表时间:2019-12-22

vpnv4邻居没起来的话,那就是没有在address-family vpnv4中配置peer邻居了

知了知了 发表时间:2019-12-22

配置了 还是没有哦 安装文档来配置的?

zhiliao_imYdy 发表时间:2019-12-22
1 个回答
粉丝:8人 关注:1人

手册里最重要的,让BGP去承载标签以及对mpls标签的引入,不知道你是没贴,还是没配,那是数据层面最重要的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