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端口聚合3个网口负载不平衡

2020-01-02提问
  • 1关注
  • 1收藏,66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2人

问题描述:

端口聚合,网口负载不平衡

组网及组网描述:

端口聚合,各网口负载不平衡。

最佳答案

粉丝:42人 关注:5人

通过下述命令,调整下hash算法吧,对应算法调整不会影响业务。

1.1.23  link-aggregation global load-sharing mode

link-aggregation global load-sharing mode命令用来配置全局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

undo link-aggregation global load-sharing mode命令用来恢复缺省情况。

【命令】

link-aggregation global load-sharing mode { destination-ip | destination-mac | destination-port | ingress-port | source-ip | source-mac | source-port } *

undo link-aggregation global load-sharing mode

【缺省情况】

转发二层数据帧时,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包括以太网类型、源MAC地址、目的MAC地址和源服务端口。

转发IPv4/IPv6报文时,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包括源IP地址、目的IP地址、源服务端口、目的服务端口和协议号。

转发MPLS报文时,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包括MPLS报文的第一、第二层标签、报文载荷的源IP地址和目的IP地址。

终结MPLS L2VPN报文时,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包括报文载荷的源MAC地址和目的MAC地址。

终结MPLS L3VPN报文时,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包括报文载荷的源IP地址和目的IP地址。

【视图】

系统视图

【缺省用户角色】

network-admin

mdc-admin

【参数】

destination-ip:表示按报文的目的IP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destination-mac:表示按报文的目的MAC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destination-port:表示按报文的目的服务端口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ingress-port:表示按报文的入端口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source-ip:表示按报文的源IP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source-mac:表示按报文的源MAC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source-port:表示按报文的源服务端口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使用指导】

多次执行本命令,最后一次执行的命令生效。

对于设备不支持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系统将提示用户不支持。

【举例】

# 配置全局按照报文目的MAC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link-aggregation global load-sharing mode destination-mac

【相关命令】

·     link-aggregation load-sharing mode

具体我应该用那一个方式

zhiliao_PDHgRp 发表时间:2020-01-02

每个局点流量类型不一样,你得一种一种的试

24号扣子 发表时间:2020-01-02
1 个回答
欣欣 九段
粉丝:16人 关注:7人

您好,请知:

请调整下hash的因子是否OK。

1.9  配置聚合负载分担

1.9.1  配置聚合负载分担类型

1. 配置限制和指导

聚合负载分担类型支持全局配置或在聚合组内配置两种方式:全局的配置对所有聚合组都有效,而聚合组内的配置只对当前聚合组有效。对于一个聚合组来说,优先采用该聚合组内的配置,只有该聚合组内未进行配置时,才采用全局的配置。

聚合负载分担类型仅对已知单播报文生效。

2. 全局配置聚合负载分担类型

表1-19 全局配置聚合负载分担类型

操作

命令

说明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

配置全局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

link-aggregation global load-sharing mode { destination-ip | destination-mac | destination-port | ingress-port | source-ip | source-mac | source-port } *

缺省情况下:

·     转发二层数据帧时,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包括以太网类型、源MAC地址、目的MAC地址和源服务端口。

·     转发IPv4/IPv6报文时,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包括源IP地址、目的IP地址、源服务端口、目的服务端口和协议号。

·     转发MPLS报文时,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包括MPLS报文的第一、第二层标签、报文载荷的源IP地址和目的IP地址。

·     终结MPLS L2VPN报文时,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包括报文载荷的源MAC地址和目的MAC地址。

·     终结MPLS L3VPN报文时,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包括报文载荷的源IP地址和目的IP地址。

 

说明

目前,在系统视图下进行全局聚合负载分担类型配置,交换机只支持:

·     根据源IP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目的IP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源MAC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目的MAC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源IP地址与目的IP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源IP地址与源端口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目的IP地址与目的端口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源IP地址、源端口、目的IP地址与目的端口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报文入端口、源MAC地址、目的MAC地址之间不同的组合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3. 在聚合组内配置聚合负载分担类型

表1-20 在聚合组内配置聚合负载分担类型

操作

命令

说明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

进入二层聚合接口视图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 interface-number

-

配置聚合组内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

link-aggregation load-sharing mode { { destination-ip | destination-mac | mpls-label1 | mpls-label2 | source-ip | source-mac } * | flexible }

缺省情况下,聚合组内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与全局的配置相同

 

说明

目前,在二层聚合接口视图下进行聚合组的逐流聚合负载分担类型配置,交换机只支持:

·     根据源IP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目的IP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源MAC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目的MAC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mpls-label1标签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目的IP地址与源IP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目的MAC地址与源MAC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mpls-label1和mpls-label2标签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1.9.2  配置聚合负载分担采用本地转发优先

1. 功能简介

配置聚合负载分担采用本地转发优先机制可以降低数据流量对IRF物理端口之间链路的冲击,IRF中成员设备间聚合负载分担处理流程如图1-6所示。有关IRF的详细介绍,请参见“虚拟化技术配置指导”中的“IRF”。

说明

聚合负载分担采用本地转发优先机制仅对已知单播流量生效。

 

图1-6 IRF中成员设备间聚合负载分担处理流程

 

2. 配置限制和指导

仅IRF模式支持配置本功能。

聚合负载分担采用本地转发必须完成全局配置和聚合组内配置,才对当前聚合组有效。

3. 配置步骤

表1-21 配置聚合接口的聚合负载分担采用本地转发优先

操作

命令

说明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

配置全局聚合负载分担采用本地转发优先

link-aggregation load-sharing mode local-first

缺省情况下,聚合负载分担采用本地转发优先

进入聚合接口视图

进入二层聚合接口视图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 interface-number

-

进入三层聚合接口视图

interface route-aggregation interface-number

配置聚合接口的聚合负载分担采用本地转发优先

link-aggregation group load-sharing mode local-first

缺省情况下,聚合接口的聚合负载分担采用本地转发优先

 


配了destination-ip,各端口还是不平衡,是不是要每种方一个一个挨着试,试到端口平衡为止。

zhiliao_PDHgRp 发表时间:2020-01-03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