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nat oubound、acl

  • 1关注
  • 0收藏,26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3人

问题描述:

1、网络环境:ehr服务器部署在公司内部;网络出口有固定的公网IP地址。内网接口配置了nat outbound 3002

2、公司要求手机打卡考勤(手机定位+公司公网ip),只有连接公司的wifi才能打开,  

原先一直无法移动端考勤签到签退(因为连接到公司的wifi后,手机打卡时无法获取到公司公网ip),后来在nat outbound 3002增加了如下规则后打开正常考勤打卡,但是一直不明的什么原因,(172.26.171.227与229是Ehr服务器),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增加rule34、37、40、41后手机打卡时人力系统检测的ip会是公网地址呢,

另外也不明白rule 49 与50 同时存在的匹配场景

旧acl 3002

 rule 49 permit ip 

 rule 50 deny ip

新的acl 3002

rule 34 permit ip source  172.26.171.0 0.0.0.255 destination 172.26.171.229 0 

rule 37 permit ip source  172.26.171.0 0.0.0.255 destination 172.26.171.227 0 

rule 40 deny ip destination 172.26.171.227 0

 rule 41 deny ip destination 172.26.171.229 0

rule 49 permit ip 

 rule 50 deny ip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8人 关注:2人

1:先说新旧ACL所要表达的意图是一致的

2:旧ACL基本无效,匹配所有的同时再拒绝所有!!ACL 49 50 写的有问题,不能这样写,H3C ACL默认匹配所有
3:ACL讲究的写法是,先把明细条目写在前头,后面再去写大范围的,给ACL给NAT用,不要整 permit any,太不讲究了,你可以在前面写完写完permit 明细,最后加 deny any
4;之所以看到是公网,是因为你两条明细ACL被匹配,被NAT翻译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6人 关注:0人

修改后acl的意思是访问的目的地址是227和229时不要nat转换。acl匹配上前一条就不会匹配下一条了,个人认为50这条没有匹配的场景。

暂无评论

流浪IT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3人

@双曲馅,你好

rule 34 permit ip source  172.26.171.0 0.0.0.255 destination 172.26.171.229 0 

rule 37 permit ip source  172.26.171.0 0.0.0.255 destination 172.26.171.227 0 

rule 40 deny ip destination 172.26.171.227 0

 rule 41 deny ip destination 172.26.171.229 0

个人理解是34、37 允许172.26.171.0/24访问目的主机,40、41是拒绝任何IP访问目的主机。为什么是不进行nat转换呢,疑问是如果不进行nat转换,那显示的地址是内网口的互联地址,还是自身原有的地址。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