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交换机Log信息同步到服务器

2020-01-08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9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交换机log信息如何同步到服务器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39人 关注:5人

1.4.2  日志发送到Unix日志主机的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将系统的日志信息发送到Unix日志主机;

将信息等级高于等于informational的日志信息将会发送到日志主机上;

仅允许输出日志信息的模块为FTP。

2. 组网图

图1-3 日志信息发送到Unix日志主机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配置前请确保Device和PC之间路由可达。(具体配置步骤略)

(1)     Device上的配置

# 开启信息中心。

<Device> system-view

[Device] info-center enable

# 配置发送日志信息到IP地址为1.2.0.1/16的日志主机,日志主机记录工具为local4。

[Device] info-center loghost 1.2.0.1 facility local4

# 关闭loghost方向所有模块日志信息的输出开关。

[Device] info-center source default loghost deny

说明

由于系统对各方向允许输出的日志信息的缺省情况不一样,所以配置前必须将所有模块指定方向(本例为loghost)上日志信息的输出开关关闭,再根据当前的需求配置输出规则,以免输出太多不需要的信息。

 

# 配置输出规则:允许FTP模块的、等级高于等于informational的日志信息输出到日志主机(注意:允许输出信息的模块由产品决定)。

[Device] info-center source ftp loghost level informational

(2)     日志主机上的配置

下面以Solaris操作系统上的配置为例介绍日志主机上的配置,在其它厂商的Unix操作系统上的配置操作基本类似。

第一步:以超级用户的身份登录日志主机。

第二步:在/var/log/路径下为Device创建同名日志文件夹Device,在该文件夹创建文件info.log,用来存储来自Device的日志。

# mkdir /var/log/Device

# touch /var/log/Device/info.log

第三步:编辑/etc/路径下的文件syslog.conf,添加以下内容。

# Device configuration messages

local4.info /var/log/Device/info.log

以上配置中,local4表示日志主机接收日志的工具名称,info表示信息等级。Unix系统会把等级高于等于informational的日志记录到/var/log/Device/info.log文件中。

说明

在编辑/etc/syslog.conf时应注意以下问题:

·     注释必须独立成行,并以字符#开头。

·     在文件名之后不得有多余的空格。

·     /etc/syslog.conf中指定的工具名称及信息等级与Device上info-center loghostinfo-center source命令的相应参数的指定值要保持一致,否则日志信息可能无法正确输出到日志主机上。

 

第四步:查看系统守护进程syslogd的进程号,中止syslogd进程,并重新用-r选项在后台启动syslogd,使修改后配置生效。

# ps -ae | grep syslogd

147

# kill -HUP 147

# syslogd -r &

进行以上操作之后,Device的日志信息会输出到PC,PC会将这些日志信息存储到相应的文件中了。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佚名 九段
粉丝:8人 关注:0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