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交换机+v5的交换机DHCP问题

2020-01-1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52浏览
山东 二段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v5交换机,终端怎么获取到网关为sub地址的地址池啊?如下面配置,终端获取192.168.100段的地址,目前是获取不到的。

dhcp server ip-pool ceshi

network 192.168.100.0 mask 255.255.255.0

gateway-list 192.168.100.1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0

 ip address 188.188.4.188 255.255.255.0 

 ip address 188.188.6.188 255.255.255.0 sub 

 ip address 192.168.100.1 255.255.255.0 sub

#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37人 关注:5人

加个subaddress。

2.5  配置接口工作在DHCP服务器模式

配置接口工作在DHCP服务器模式后,当接口收到DHCP客户端发来的DHCP报文时,将从DHCP服务器的地址池中分配地址。

表2-18 配置接口工作在DHCP服务器模式

操作

命令

说明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

进入接口视图

interface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

-

配置接口工作在DHCP服务器模式

dhcp select server global-pool [ subaddress ]

可选

缺省情况下,接口工作在DHCP服务器模式

 

说明

subaddress关键字只在客户端与DHCP服务器之间通信不需要通过三层路由转发。如果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通过DHCP中继相连,则不管是否输入subaddress关键字,当服务器为客户端分配IP地址时,都是从与DHCP中继接口(与客户端相连的接口)的主IP地址在同一网段的地址池中选择地址分配给客户端。

 

说明

当客户端与DHCP服务器之间通信不需要通过三层路由转发时,根据是否输入subaddress关键字,DHCP服务器的处理不同:

·       如果输入subaddress关键字,当服务器为客户端分配IP地址时,将优先从与服务器接口(与客户端相连的接口)的主IP地址在同一网段的地址池中选择地址分配给客户端,如果该地址池中没有可供分配的IP地址,则从与服务器接口的从IP地址在同一网段的地址池中选择地址分配给客户端。如果接口有多个从IP地址,则从第一个从IP地址依次匹配。

·       如果不输入subaddress关键字,当服务器为客户端分配IP地址时,将只能从与服务器接口的主IP地址在同一网段的地址池中选择地址分配给客户端。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6人 关注:1人

是不是不能获取sub的地址啊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