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dhcp自动分配

2020-01-18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6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h3c s5024 交换机,如何配置才能让pc端能够自动获取ip?配置命令dhcp server ip-pool 10提示错误 JPEG_20200118_095215.jpg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5人 关注:3人

1配置DHCP服务

启用DHCP服务。

<H3C> system-view

[H3C] dhcp enable

2配置端口所属VLAN和对应VLAN接口的IP地址,IP地址对应VLAN网关地址

[H3C]vlan 5

[H3C-vlan5]port GigabitEthernet 1/0/5

[H3C-vlan5]quit

[H3C]vlan 6

[H3C-vlan6]port GigabitEthernet 1/0/6

[H3C-vlan6]quit

[H3C]vlan 7

[H3C-vlan7]port GigabitEthernet 1/0/7

[H3C-vlan7]quit

[H3C]interface vlan 5

[H3C-Vlan-interface5]ip address 192.168.5.254 255.255.255.0

[H3C-Vlan-interface5]quit

[H3C]interface vlan 6

[H3C-Vlan-interface6]ip address 192.168.6.254 255.255.255.0

[H3C-Vlan-interface6]quit

[H3C]interface vlan 7

[H3C-Vlan-interface7]ip address 192.168.7.254 255.255.255.0

[H3C-Vlan-interface7]quit

3)配置不参与自动分配的IP地址(DNS服务器等,此步为选配

[H3C] dhcp server forbidden-ip 192.168.5.100

[H3C] dhcp server forbidden-ip 192.168.6.100

[H3C] dhcp server forbidden-ip 192.168.7.100

4)配置DHCP地址池5,用来为192.168.5.0/24网段内的客户端分配IP地址。

[H3C] dhcp server ip-pool 5

[H3C-dhcp-pool-5] network 192.168.5.0 mask 255.255.255.0

[H3C-dhcp-pool-5] dns-list 8.8.8.8

[H3C-dhcp-pool-5] gateway-list 192.168.5.254

[H3C-dhcp-pool-5] quit

说明:如果有多个公网的DNS地址,命令可以如下方式输入

[H3C-dhcp-pool-5] dns-list 8.8.8.8 114.114.114.114

5)配置DHCP地址池6,用来为192.168.6.0/24网段内的客户端分配IP地址。

[H3C] dhcp server ip-pool 6

[H3C-dhcp-pool-6] network 192.168.6.0 mask 255.255.255.0

[H3C-dhcp-pool-6] dns-list 8.8.8.8

[H3C-dhcp-pool-6] gateway-list 192.168.6.254

[H3C-dhcp-pool-6] quit

6)配置DHCP地址池7,用来为192.168.7.0/24网段内的客户端分配IP地址。

[H3C] dhcp server ip-pool 7

[H3C-dhcp-pool-7] network 192.168.7.0 mask 255.255.255.0

[H3C-dhcp-pool-7] dns-list 8.8.8.8

[H3C-dhcp-pool-7] gateway-list 192.168.7.254

[H3C-dhcp-pool-7] quit

7保存配置

[H3C]save force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