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6520X-30QC-EI 起DHCP不工作

2020-01-18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6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设备:S6520X-30QC-EI

版本:Version 7.1.070, Release 1110P02 (s6520x-cmw710-boot-r1110p02.bin)

问题:DHCP配置完后不生效

配置:如下

描述:在T 1/0/21本机端口上)获取不到地址,当然trunk连下级交换机也一样,但手动敲IP,二层三层都是通的,排除单机(该端口桥接AP,各手机试也得不到地址)

谢谢大家帮助~~

组网及组网描述:

[H3C]dis cu

#

 version 7.1.070, Release 1110P02

#

 sysname H3C

#

 telnet server enable

#

 irf mac-address persistent timer

 irf auto-update enable

 undo irf link-delay

 irf member 1 priority 1

#

 dhcp enable

#

 lldp global enable

#

 fan prefer-direction slot 1 power-to-port

 password-recovery enable

#

vlan 1

#

vlan 10       

 description -=North_1F-2F=-

#

vlan 20

 description -=North_3F-4F=-

.

.

.

#

 stp mode rstp

 stp global enable

#

.

.

.

#

dhcp server ip-pool -=North_1F-2F=-

 gateway-list 192.168.10.254

 address range 192.168.10.1 192.168.10.230

 dns-list 223.5.5.5 192.168.100.11

#

dhcp server ip-pool -=North_3F-4F=-

 gateway-list 192.168.20.254

 address range 192.168.20.1 192.168.20.230

 dns-list 223.5.5.5 192.168.100.11

#

.

.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0

 ip address 192.168.10.254 255.255.255.0

 dhcp server apply ip-pool -=north_1f-2f=-(按理说这句可以不敲,反正敲不敲都获取不到)

 dhcp select server(敲了,dis cu 不显示)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20

 ip address 192.168.20.254 255.255.255.0

 dhcp server apply ip-pool -=north_3f-4f=-(按理说这句可以不敲,反正敲不敲都获取不到)

 dhcp select server(敲了,dis cu 不显示)

#

.

.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21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stp edged-port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4人 关注:3人

看配置STP,查看一下接口的STP状态,如果还是不行,开个Debug看一下

谢谢回答,接计算机的端口是edge,不过就算undo掉也是获取不到,ter debug之前开了,啥也没出来。。。 谢谢

zhiliao_MaIzt 发表时间:2020-01-18
回复zhiliao_MaIzt:

如果开Debug DHCP没有任何信息,说明交换价没有收到客户端的DHCP请求报文,所以不会下发地址,换个终端测试一下!

非同小可 发表时间:2020-01-18

不好意思,忘记敲deb dhcp ser all了 敲了,有输出 *Jan 1 21:13:51:810 2013 H3C DHCPS/7/EVENT: Receive a DHCPDISCOVER message from Vlan-interface20. *Jan 1 21:13:51:810 2013 H3C DHCPS/7/EVENT: No matching network for the client. *Jan 1 21:14:23:097 2013 H3C DHCPS/7/PACKET: From 0.0.0.0 port 68, interface Vlan-interface20 Message type: REQUEST (1) Hardware type: 1, Hardware address length: 6 Hops: 0, Transaction ID: 2256444185 Seconds: 0, Broadcast flag: 0 Client IP address: 0.0.0.0 Your IP address: 0.0.0.0 Server IP address: 0.0.0.0 Relay agent IP address: 0.0.0.0 Client hardware address: 3c2c-30ac-9af4 Server host name: not configured Boot file name: not configured DHCP message type: DHCPDISCOVER (1) *Jan 1 21:14:23:097 2013 H3C DHCPS/7/EVENT: Receive a DHCPDISCOVER message from Vlan-interface20. *Jan 1 21:14:23:097 2013 H3C DHCPS/7/EVENT: No matching network for the client. *Jan 1 21:14:27:345 2013 H3C DHCPS/7/PACKET: From 0.0.0.0 port 68, interface Vlan-interface20 Message type: REQUEST (1) Hardware type: 1, Hardware address length: 6 Hops: 0, Transaction ID: 2256444185 Seconds: 1024, Broadcast flag: 0 Client IP address: 0.0.0.0 Your IP address: 0.0.0.0 Server IP address: 0.0.0.0 Relay agent IP address: 0.0.0.0 Client hardware address: 3c2c-30ac-9af4 Server host name: not configured Boot file name: not configured DHCP message type: DHCPDISCOVER (1) 感谢帮助,添麻烦了

zhiliao_MaIzt 发表时间:2020-01-18

*Jan 1 21:13:51:810 2013 H3C DHCPS/7/EVENT: Receive a DHCPDISCOVER message from Vlan-interface20. *Jan 1 21:13:51:810 2013 H3C DHCPS/7/EVENT: No matching network for the client. *Jan 1 21:14:23:097 2013 H3C DHCPS/7/PACKET: From 0.0.0.0 port 68, interface Vlan-interface20 Message type: REQUEST (1) Hardware type: 1, Hardware address length: 6 Hops: 0, Transaction ID: 2256444185 Seconds: 0, Broadcast flag: 0 Client IP address: 0.0.0.0 Your IP address: 0.0.0.0 Server IP address: 0.0.0.0 Relay agent IP address: 0.0.0.0 Client hardware address: 3c2c-30ac-9af4 Server host name: not configured Boot file name: not configured DHCP message type: DHCPDISCOVER (1) *Jan 1 21:14:23:097 2013 H3C DHCPS/7/EVENT: Receive a DHCPDISCOVER message from Vlan-interface20. *Jan 1 21:14:23:097 2013 H3C DHCPS/7/EVENT: No matching network for the client. *Jan 1 21:14:27:345 2013 H3C DHCPS/7/PACKET: From 0.0.0.0 port 68, interface Vlan-interface20 Message type: REQUEST (1) Hardware type: 1, Hardware address length: 6 Hops: 0, Transaction ID: 2256444185 Seconds: 1024, Broadcast flag: 0 Client IP address: 0.0.0.0 Your IP address: 0.0.0.0 Server IP address: 0.0.0.0 Relay agent IP address: 0.0.0.0 Client hardware address: 3c2c-30ac-9af4 Server host name: not configured Boot file name: not configured DHCP message type: DHCPDISCOVER (1)

zhiliao_MaIzt 发表时间:2020-01-18

我看了看,应该是这句: No matching network for the client. 。。。 但。。。配的也没错啊。。我觉得

zhiliao_MaIzt 发表时间:2020-01-18
回复zhiliao_MaIzt:

你看看地址池的名称是否正确

非同小可 发表时间:2020-01-18
回复非同小可:

地址池这句,我印象中可以不敲,我敲了,然后我也看到大小写不同,但我试了,地址池命名的时候有大写,但在vlan int接口上引用,系统自动转小写(至少dis cu上就这样,改都没用),我先换个简单的试试,谢谢帮助

zhiliao_MaIzt 发表时间:2020-01-18
回复zhiliao_MaIzt:

interface Vlan-interface20 下不用调用

非同小可 发表时间:2020-01-18

ip pool名改简单,in vlan 20下undo 掉引用。。。还是报一样的错。。。 *Jan 1 21:37:45:335 2013 H3C DHCPS/7/EVENT: Receive a DHCPDISCOVER message from Vlan-interface20. *Jan 1 21:37:45:335 2013 H3C DHCPS/7/EVENT: No matching network for the client.

zhiliao_MaIzt 发表时间:2020-01-18
回复zhiliao_MaIzt:

没仔细看配置,你在地址池下加上这条命令:network 192.168.10.254 mask 255.255.255.0 加上这就解决了,望采纳

非同小可 发表时间:2020-01-18

摔。。。忘记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耽误你时间,感谢感谢

zhiliao_MaIzt 发表时间:2020-01-18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