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高级搜索

H3C S5500-24P-WiNet异地局域网组网

2018-02-1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74浏览
0

问题描述:

不好意思,由于上次设置过2个公司的三层交换机,还是不能把2个局域网互连。

我现在把需求和相关信息再详细说一遍吧,麻烦你们帮指导一下,谢谢。

一、需求:

    1、我这边要访问对方的服务器为  172.18.3.159

    2、对方需要访问我这边的服务器 172.18.5.249

二、配置:

   附件压缩包里的附件配置是我这边三层的配置,pai开头的是对方三层的配置,现已经有一条电信点对点的光纤分别接到这2个三层的23端口上,也都是设置access类型,相同的VLAN 3。


三: 路由设置:

    我这边是用上一层的防火墙做DHCP。对方是直接用三层做DHCP的

    那么,我这边要访问对方的 172.18.3.159,我这边三层的网关是172.18.8.246,路由表不是应该如下设置吗:

        


    

    要是我设置错误,请耐心指导,只要说明一方访问对方的。那我就会在对方设置访问我这边服务器的了,尽量用web界面设置,命令行暂时还不会,非常感谢你了啦。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0

我这边三层的网关是172.18.8.246//这个IP是本地交换机的IP,肯定不能作为下一跳地址啊。你需要将对端交换机互联口的地址作为下一跳地址

1 个回答
0

对端交换机是我这边的三层交换机吗?我也填过对方交换机的网关 172.18.3.1,ping不通。也试过填对方VLAN3 的IP网关 172.18.2.1,也还是ping不通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