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交换机一个端口下有10个mac地址,我想指定其中一个正常使用,其他的9个禁用了,如何配置?

  • 2关注
  • 0收藏,20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H3C交换机一个端口下有10个mac地址,我想要指定其中一个Mac 正常使用,其他的9个禁用了,如何配置?

最佳答案

粉丝:39人 关注:5人

# 在接口GigabitEthernet1/0/2上开启IPv4接口绑定功能,绑定源IP地址和MAC地址。

<DeviceA> system-view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2] ip verify source ip-address mac-address

# 配置IPv4静态绑定表项,在Device A的GigabitEthernet1/0/2上只允许MAC地址为0001-0203-0405、IP地址为192.168.0.3的数据终端Host C发送的IP报文通过。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2] 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192.168.0.3 mac-address 0001-0203-0405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2] quit

# 在接口GigabitEthernet1/0/1上开启IPv4接口绑定功能,绑定源IP地址和MAC地址。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1] ip verify source ip-address mac-address

# 配置在Device A的GigabitEthernet1/0/1上只允许MAC地址为0001-0203-0406、IP地址为192.168.0.1的数据终端Host A发送的IP报文通过。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1] 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192.168.0.1 mac-address 0001-0203-0406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1] quit


3 个回答
粉丝:10人 关注:1人

可以配置ip source guard

粉丝:8人 关注:1人

启用准入策略,mac认证

如果嫌麻烦,将端口mac学习数限制为1,并手写一个合法mac进去

能发个命令不,我试了好几个命令不生效

冰雪宇龙 发表时间:2020-01-21

接口下:mac-address max-mac-count 1/mac-address static 你对应的mac地址 和 vlan

一页书 发表时间:2020-01-21

嗯,谢谢

冰雪宇龙 发表时间:2020-01-21
粉丝:0人 关注:1人

启用端口安全,黑洞mac都可以实现。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