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 模拟器路由器开启arp代理,仍无法ping通

2020-01-23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4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H3C 模拟器路由器开启arp代理,仍无法ping通。

路由器上




组网及组网描述:






pc1:192.168.1.11 无法ping通


最佳答案

粉丝:23人 关注:1人

这本来就ping不通吧,终端都属于不同网段的

http://www.h3c.com/cn/d_201909/1224875_30005_0.htm

再看看arp代理配置,修改终端掩码16位看看,再不行,可能是模拟器原因呢

就是体验下arp代理功能,掩码16位的话,等于同一个网段。如果192.168.0.0/16与10.1.1.1/16情况下,修改掩码就没用了。

冰雪宇龙 发表时间:2020-01-23
回复冰雪宇龙:

看看链接案例吧

断桥残雪 发表时间:2020-01-23
回复断桥残雪:

打开无效啊

冰雪宇龙 发表时间:2020-01-23
4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1人

你这是不明白什么情况下需要arp代理

这种情况不行?

冰雪宇龙 发表时间:2020-01-23

当源和目的在同一个广播域,但是广播arp报文却发不过去时,用arp代理。比如,交换机两个接口在同一个vlan,但是交换机开启了端口隔离,这个时候,就可以用arp代理。arp代理大概有三种情景,原理都是一样的。

zhiliao_jwiB7 发表时间:2020-01-23
粉丝:10人 关注:1人

把终端都写上网关就可以通了

粉丝:8人 关注:1人

未配置网关下的PC模拟器没有出口路由,即缺省路由,无路由所以无法进行proxy-arp

粉丝:171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1.建议终端先填写相应的默认网关。
2.确认路由可达。
3.确认设备之间直连已互通。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