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802.1x认证的两种模式

2020-02-05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7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学习发现802.1x认证有两种认证模式,一种是基于mac地址的认证,一种是基于端口的认证。那我想问这个基于mac地址的认证和基于端口的认证,配置的区别是什么?


另外我们平时说的mac地址认证(配置了mac认证域和radius,端口下开启mac-authentication)和这个这个802.1x讲到的基于mac地址认证是不是同一个意思?

最佳答案

已采纳
墨峰 九段
粉丝:42人 关注:6人

如字面一种是基于mac地址的认证,一种是基于端口的认证;基于端口的方式将会将该端口放开权限。

·            采用基于端口的接入控制方式时,只要该端口下的第一个用户认证成功后,其它接入用户无须认证就可使用网络资源,但是当第一个用户下线后,其它用户也会被拒绝使用网络。

·            采用基于MAC的接入控制方式时,该端口下的所有接入用户均需要单独认证,当某个用户下线后,也只有该用户无法使用网络。

配置步骤

命令

说明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

进入以太网接口视图

interface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

-

配置端口接入控制方式

dot1x port-method { macbased | portbased }

和mac认证不一样,1x认证是通过EAP报文交互的。

我想看到配置是什么区别的 我知道他们的作用,但是就想看看配置是什么样子

zhiliao_DbWs7 发表时间:2020-02-05
回复zhiliao_DbWs7:

dot1x port-method { macbased | portbased }

墨峰 发表时间:2020-02-05

您好,再咨询个问题,平时我们学习到的这些报文交换,在网络中走不走端口号。比如SSH走的22端口

zhiliao_DbWs7 发表时间:2020-02-05
回复zhiliao_DbWs7:

不走

墨峰 发表时间:2020-02-05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