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IPV6划分咨询个问题 如下图

2020-02-05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1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难道0能简化成::?    要是能把0000简化成::      那为什么不是先简化最长的0000:0000:0000?

最佳答案

已采纳
墨峰 九段
粉丝:42人 关注:6人

E是对的,如果地址中包含一组或连续多组均为0的组,则可以用双冒号“::”来代替,可以简化,也可以不简化。


您的意思是0可以省略掉不写?

zhiliao_DbWs7 发表时间:2020-02-05

墨峰 发表时间:2020-02-05

在一个IPv6地址中只能使用一次双冒号“::”,否则当设备将“::”转变为0以恢复128位地址时,将无法确定“::”所代表的0的个数。

墨峰 发表时间:2020-02-05
回复zhiliao_DbWs7:

在一个IPv6地址中只能使用一次双冒号“::”,否则当设备将“::”转变为0以恢复128位地址时,将无法确定“::”所代表的0的个数。

墨峰 发表时间:2020-02-05
1 个回答
粉丝:39人 关注:5人

按对应简化原则,简化掩码长的0

这里就是对比了以后才出现误区。 :0:中间的0直接省略掉不写了,又知道了简化规则,你就觉得这个选项错误。其实是可以打到设备上的

zhiliao_DbWs7 发表时间:2020-02-05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