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麻烦技术解答一下】WA2620X-FAT AP莫名其妙向网络中发送定向ARP

2020-02-0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8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麻烦技术解答一下】WA2620X-FAT AP莫名其妙向网络中发送定向ARP 导致其他网络产生地址冲突日志

我安装了一台WA2620X-FAT AP,接入到网络中发现交换机提示IP地址冲突,查询日志发现地址冲突的源地址是AP的桥MAC,具体如下图:

导致我的日志一直被覆盖



组网及组网描述:

AP软件版本:

Comware Software, Version 5.20, Release 1308P11



最佳答案

粉丝:15人 关注:14人

组网中可能有多个地址池,地址池之间有重叠,你删掉ap上的地址池试试

AP上没有地址池,只有管理地址

xxshell 发表时间:2020-02-07

那地址池是不是有多个,地址是否存在重叠?vlan 3和vlan6

酸菜爱吃螃蟹 发表时间:2020-02-07

地址不重叠

xxshell 发表时间:2020-02-07

地址池有多个,地址无重叠

xxshell 发表时间:2020-02-07

那有可能是私接路由,开启DHCP snooping

酸菜爱吃螃蟹 发表时间:2020-02-07

不是私接路由,源地址是AP的桥MAC,不接入任何终端也是一样发包

xxshell 发表时间:2020-02-07

一般网卡启动的时候会发送源地址为全0的定向arp,后面还会发送免费arp,这个是正常的。看你日志的信息,肯定是ip地址冲突了,会不会是手动配的地址和DHCP分配的地址有冲突,这个交换机不是华三设备吧,这个型号没见过,disp arp ip xx 看下 10.0.0.230和10.0.0.1的设备是哪个,删掉那个ip地址就行了,从日志上看,有冲突的ip还挺多

酸菜爱吃螃蟹 发表时间:2020-02-07

地址是没有冲突的,,这个我都查了,我想指导怎么才能抑制发这种定向ARP,对视因为这个数据包导致 华为交换机一直报日志。

xxshell 发表时间:2020-02-07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