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求助!!H3C ER5200G2路由器配置问题

2018-02-23提问
  • 0关注
  • 1收藏,338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单位办事处原来有一台H3C ER5200G2路由器,新拉了电信专线,买了一台防火墙设备,于是把专线先接入防火墙,防火墙出来后接入路由器,防火墙出来的地址为10.0.X.X段,防火墙里面做了VPN通道,用于访问集团内网系统,在路由器上配了一个wan口,找了一个10.0.X.X的地址配上,状态为已连接,lan口为DHCP,配好之后接入路由器的PC终端可正常访问互联网,但无法访问集团内网系统,经测试,发现PC直接接到防火墙上访问集团内网系统正常,通过路由器DHCP转成192.168.1.0/24段就无法访问,请问,可能是什么原因或者要增加什么配置???

PS:程序员一枚,网络设备不太熟,描述不专业,请谅解!!!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4人 关注:0人

在防火墙上面写一条静态路由,192.168.1.0 255.255.255.0,下一条写路由器的wan口的IP。然后再测试下

配了,我的机子可以访问,其他人的怎么访问不了

zhiliao_k1bBO 发表时间:2018-02-23

都是192.168.1.0这个段的?

我有一本苏 发表时间:2018-02-23

已经好了,路由器的WAN口总共配了三条,多WAN工作模式下,缺省流量按比1:1:1从WAN1,WAN2,WAN3转发,比例改成1:1:100,就可以了,推测是分流的时候线路走了其他两条,没有走防火墙那一条,多谢

zhiliao_k1bBO 发表时间:2018-02-24
2 个回答
Guohao 九段
粉丝:27人 关注:1人

从现象来看需要修改一下路由,怀疑现在是对端到10.0.X.X有路由,到192.168.1.0/24没有路由。

可以在对端设备上加一条到192.168.1.0的路由,指向防火墙的公网口地址。

或者在防火墙上做一下NAT,这样192.168.1.0主动访问对端是能通的。

意思是对端的路由只到10.0.X.X,到不了我们的局域网192.168.1.0/24,我们这边路由还要改什么吗

zhiliao_k1bBO 发表时间:2018-02-23

怀疑是对面设备只知道怎么到10.0.X.X,不知道咋到192.168.1.0,或者防火墙不知道咋到192.168.1.0。可以参考3楼说法加一条路由看看。或者在MSR设备的wan口上做一下nat outbound看看。

Guohao 发表时间:2018-02-23
回复Guohao:

已经好了,路由器的WAN口总共配了三条,多WAN工作模式下,缺省流量按比1:1:1从WAN1,WAN2,WAN3转发,比例改成1:1:100,就可以了,推测是分流的时候线路走了其他两条,没有走防火墙那一条,多谢

zhiliao_k1bBO 发表时间:2018-02-24
zhiliao_2Fq1d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太阳城娱乐平台http://huanenglq.cn/index.html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