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三层交换机单通

2020-02-23提问
  • 0关注
  • 1收藏,32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4人

问题描述:

三层交换机下联两个PC,如何实现下层pc单通acl过滤条件怎么写。vlan10是pc6  vlan20pc7  swa交换机。不添加安全设备。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2人 关注:0人

单向访问配置案例:

轻轻松松配交换:https://zhiliao.h3c.com/topic/huati/1246

参考里面的

V7交换机单向访问配置方法


 


目录


V7交换机单向访问配置方法 1


1 配置需求或说明 1


1.1适用产品系列 1


1.2配置需求及实现的效果 1


1.3配置关键点 1


2 组网图 2


3 配置步骤 2


3.1配置步骤 2


3.2 配置验证 3


 


 


 


1 配置需求或说明


1.1适用产品系列


本案例适用于如S5130S-28S-SIS5500V2-24P-WiNetV7交换机,V5V7交换机具体分类及型号可以参考“1.1 Comvare V5V7平台交换机分类说明”。


1.2配置需求及实现效果


内网两个网段通过一台交换机互联,出于公司信息安全要求,需要实现主机A可以访问主机B主机B不能访问主机A案例以实现单向访问远程桌面为


1.3配置关键点


  交换机上配置ACL rule时,tcp established匹配的是带有ack标志位的tcp连接报文,而tcp匹配的是所有tcp连接报文。在配置Qos策略时,匹配流分类和流行为要注意顺序,先匹配permit的,再匹配deny的。这样的结果是在入方向deny了不带有ack标志位的tcp连接报文,其它tcp连接报文均能正常通过。因此主机B所在网段发起tcp连接时第一个请求报文被deny而无法建立连接,主机A所在网段发起tcp连接时,主机B所在网段发送的都是带有ack标志位的tcp连接报文,连接可以顺利建立。


 


2 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3.1配置步骤


#配置接口地址(此处省略)


#创建ACL,其中第1条匹配TCP连接请求报文,第2条匹配TCP连接建立报文


[H3C] acl advanced 3100


[H3C-acl-ipv4-adv-3100]rule 0 permit tcp established source 192.168.20.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10.0 0.0.0.255


[H3C-acl-ipv4-adv-3100]quit


[H3C]acl  advanced 3200


[H3C-acl-ipv4-adv-3200]rule 0 permit tcp source 192.168.20.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10.0 0.0.0.255


[H3C-acl-ipv4-adv-3200]quit


#创建流分类,匹配相应的ACL


[H3C]traffic classifier 1


[H3C-classifier-1]if-match acl 3100


[H3C-classifier-1]quit


[H3C]traffic classifier 2


[H3C-classifier-2]if-match acl 3200


#创建流行为,permit TCP连接建立报文,denyVlan 20发送到vlan10TCP连接建立请求报文


[H3C]traffic behavior 11


[H3C-behavior-11]filter permit


[H3C-behavior-3]quit


[H3C]traffic behavior 22


[H3C-behavior-22]filter deny


#创建Qos策略,关联流分类和流行为


[H3C]qos policy 3


[H3C-qospolicy-3]classifier 1 behavior 11


[H3C-qospolicy-3000]classifier 2 behavior 22


#Vlan 20端口入方向下发Qos策略


[H3C]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0


[H3C-GigabitEthernet1/0/20]qos apply policy 3 inbound


#保存配置


[H3C]save force


终于找到想要的答案了,非常感谢大佬

万千羽墨鱼墨 发表时间:2020-02-23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