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dhcp中继如何知道需要下发哪个vlan的ip

2018-02-24提问
  • 0关注
  • 0收藏,88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比如3层有2个vlan 均配置好了地址vlan1:192.168.1.254,vlan2:192.168.2.254, 每个vlan通过dhcp relay为该vlan内终端下发ip。 dhcp服务器是一台winserver192.168.1.1放在vlan1下,并且配置好了2个vlan的地址段

想问,vlan2内的终端pc是如何跟dhcpserver通讯的, dhcpserver怎么知道要给vlan2 下发192.16.2.0/24的地址。 换句话说,dhcpserver怎么知道vlan2的地址断是192.16.2.0/24的


最佳答案

已采纳
paul 八段
粉丝:8人 关注:5人

同一网段的不需要使用中继;

另外,使用dhcp中继时,dhcp中继设备发送报文给dhcp服务器时,会携带中继网关地址以及终端mac地址,所以,dhcp服务器知道给哪个终端分配哪个网段的 地址。

那是不是可以这么说。 终端pc在dhcpdiscover阶段 是中继告诉它dhcp服务器的地址的,但并不是终端pc直接跟dhcpserver要地址,而是中继已经告诉了dhcpserver,应该发那个网段的地址

勤能补拙 发表时间:2018-02-24
1 个回答
粉丝:4人 关注:0人

只要你PC接交换机的口是放通的是vlan1还是vlan2,会获取到vlan对应的网段。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