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MSF5660 串口OSPF邻居建立不起来

2020-02-28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39浏览
粉丝:1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路由器A 

ospf 2004

 area 0.0.0.0 

 network 10.11.17.165 0.0.0.0 

  area 10.11.4.82


 interface Serial1/0

 description To_DuShan_MSR5660_B_S1/0

 link-protocol fr 

interface Serial1/0.10 p2p 

 description To_DuShan_MSR5660_B_S1/0.10

 fr dlci 20 

 ip address 10.11.17.165 255.255.255.252

 ospf network-type p2p

路由器B



组网及组网描述:

路由器A  deb ospf 如下:

*Feb 28 14:22:21:138 2020 LIUD_DR7513A OSPF/7/DEBUG: Source address: 10.11.17.165 *Feb 28 14:22:21:138 2020 LIUD_DR7513A OSPF/7/DEBUG: Destination address: 224.0.0.5 *Feb 28 14:22:21:138 2020 LIUD_DR7513A OSPF/7/DEBUG: Version 2, Type: 1, Length: 44. *Feb 28 14:22:21:138 2020 LIUD_DR7513A OSPF/7/DEBUG: Router: 10.11.17.165, Area: 0.0.0.0, Checksum: 57330. *Feb 28 14:22:21:138 2020 LIUD_DR7513A OSPF/7/DEBUG: Authentication type: 00, Key(ASCII): 0 0 0 0 0 0 0 0. *Feb 28 14:22:21:138 2020 LIUD_DR7513A OSPF/7/DEBUG: Network mask: 255.255.255.252, Hello interval: 10, Option: _E_. *Feb 28 14:22:21:138 2020 LIUD_DR7513A OSPF/7/DEBUG: Router priority: 1, Dead Interval: 40, DR: 0.0.0.0, BDR: 0.0.0.0. *Feb 28 14:22:31:138 2020 LIUD_DR7513A OSPF/7/DEBUG: OSPF 2004: Sending packets. *Feb 28 14:22:31:138 2020 LIUD_DR7513A OSPF/7/DEBUG: Source address: 10.11.17.165 *Feb 28 14:22:31:138 2020 LIUD_DR7513A OSPF/7/DEBUG: Destination address: 224.0.0.5 *Feb 28 14:22:31:139 2020 LIUD_DR7513A OSPF/7/DEBUG: Version 2, Type: 1, Length: 44. *Feb 28 14:22:31:139 2020 LIUD_DR7513A OSPF/7/DEBUG: Router: 10.11.17.165, Area: 0.0.0.0, Checksum: 57330. *Feb 28 14:22:31:139 2020 LIUD_DR7513A OSPF/7/DEBUG: Authentication type: 00, Key(ASCII): 0 0 0 0 0 0 0 0. *Feb 28 14:22:31:139 2020 LIUD_DR7513A OSPF/7/DEBUG: Network mask: 255.255.255.252, Hello interval: 10, Option: _E_. *Feb 28 14:22:31:139 2020 LIUD_DR7513A OSPF/7/DEBUG: Router priority: 1, Dead Interval: 40, DR: 0.0.0.0, BDR: 0.0.0.0. *Feb 28 14:22:41:138 2020 LIUD_DR7513A OSPF/7/DEBUG: OSPF 2004: Sending packets. *Feb 28 14:22:41:138 2020 LIUD_DR7513A OSPF/7/DEBUG: Source address: 10.11.17.165 *Feb 28 14:22:41:138 2020 LIUD_DR7513A OSPF/7/DEBUG: Destination address: 224.0.0.5 *Feb 28 14:22:41:138 2020 LIUD_DR7513A OSPF/7/DEBUG: Version 2, Type: 1, Length: 44. *Feb 28 14:22:41:138 2020 LIUD_DR7513A OSPF/7/DEBUG: Router: 10.11.17.165, Area: 0.0.0.0, Checksum: 57330. *Feb 28 14:22:41:138 2020 LIUD_DR7513A OSPF/7/DEBUG: Authentication type: 00, Key(ASCII): 0 0 0 0 0 0 0 0. *Feb 28 14:22:41:13


最佳答案

粉丝:2人 关注:1人

修改dce后,现在帧中继应该起来了吧。

子接口修改dce的话 接口就起不来了, 协议是DOWN的, 必须一边是默认的dte 一边是dce 接口才会up, 但是ospf邻居建立不起来,

zhiliao_imYdy 发表时间:2020-02-28

配置示例: # interface Serial1/0 link-protocol fr fr interface-type dce # interface Serial1/0.10 p2p fr dlci 20 ip address 10.11.17.165 255.255.255.252 # # ospf 1 peer 10.11.17.166 area 0.0.0.0 network 1.1.1.1 0.0.0.0 network 10.11.17.165 0.0.0.0 #

山有扶苏 发表时间:2020-02-28

FR缺省NBMA,在OSPF中配置一个peer就行。 DCE在主接口下配置的。

山有扶苏 发表时间:2020-02-28
回复山有扶苏:

network 1.1.1.1 0.0.0.0 这个是?

zhiliao_imYdy 发表时间:2020-02-28
回复山有扶苏:

ospf中peer了还是起不来 2边都都指了peer

zhiliao_imYdy 发表时间:2020-02-28

第一台设备: # ospf 1 peer 10.11.17.166 area 0.0.0.0 network 1.1.1.1 0.0.0.0 network 10.11.17.165 0.0.0.0 # interface Serial1/0 link-protocol fr fr interface-type dce # interface Serial1/0.10 p2p fr dlci 20 ip address 10.11.17.165 255.255.255.252 # interface LoopBack0 ip address 1.1.1.1 255.255.255.255 # 第二台设备: # ospf 1 peer 10.11.17.165 area 0.0.0.0 network 10.11.17.166 0.0.0.0 # interface Serial1/0 link-protocol fr # interface Serial1/0.10 p2p fr dlci 20 ip address 10.11.17.166 255.255.255.252 # [H3C]dis ospf peer OSPF Process 1 with Router ID 10.11.17.166 Neighbor Brief Information Area: 0.0.0.0 Router ID Address Pri Dead-Time State Interface 10.11.17.165 10.11.17.165 1 108 Full/BDR Ser1/0.10

山有扶苏 发表时间:2020-02-28

这东西一贴排列就乱了

山有扶苏 发表时间:2020-02-28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